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茶香中品味中国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2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深圳举办大运会,不仅让深圳这个年轻的城市获得了一次汇集世界目光的机会,也给了世界各国又一次领略中国文化的机会。

  这几天因为经常会在主媒体中心里,所以明显感觉身边无处不充斥着一股子学习中国文化的氛围,这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一些国外的媒体同行跟着志愿者们学了几句简单的“你好”、“谢谢”、“再见”,而是一种更为深层次的文化上的交流与碰撞。

  组委会为了弘扬中国文化也可谓煞费苦心,在媒体中心的一楼,有一个角落单独被开辟出来作为茶艺吧,几名身着传统服装的女服务员,脸上挂着端庄而婉约的笑容,就站在那里为休息的客人们安静地冲泡功夫茶。

  而这些看似繁琐却蕴含极深文化内涵的功夫茶,也成为了许多国外同行的最爱。一名外国记者说,以往自己主要喝咖啡,偶尔喝过点伯爵茶,但从未喝过中国茶。“中国茶味道好极了,我想我以后每天都会来这里坐一会儿,不用去餐厅那边喝咖啡了”。

  事实上,坐在舒适的沙发里,于悠然的清香中慢慢品味中国茶文化,这种颇有中国风的休闲方式已经让很多国外的媒体同行趋之若鹜,把此处当做最爱流连的休憩场所。

  而在茶艺吧的旁边,还摆有许多中文书籍,大部分内容也是介绍中国文化的,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国外同行,坐在角落里,一面品茶,一边翻翻书。茶与书这两个浓重的文化符号,在此刻显得相得益彰,而这种于茶香中品味中国文化的神韵,更成为了媒体中心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