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为何受伤的总是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2:58  千山晚报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昨日,辽足俱乐部就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在比赛中揪头发袭击肇俊哲一事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并要求追究穆里奇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然而,种种迹象表明,辽足的申诉仍将会石沉大海。

  辽足在申诉中称,中超联赛第二十轮辽足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双方球员发生争执,恒大队球员穆里奇在背后揪住肇俊哲的头发并将其揪倒,当值主裁判因为正在处置球员争执没有看见,没有对其进行处罚。赛后辽足认为,穆里奇的行为是严重的不道德的暴力行为,应予以追究、追罚。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穆里奇第一次“黑”辽足球员了,在4月29日,辽足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穆里奇一个假摔,骗得主裁判将辽足门将刘旸红牌罚下。

  4月29日对阵恒大那场比赛后,辽足也曾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一个是点球的问题、一个是穆里奇假摔的问题。然而,那次申诉,中国足协并没有作出任何处罚。这次辽足回到了主场,恒大外援穆里奇再度做出了违反体育道德的动作,辽足当然要讨个说法。辽足一高层人士昨日气愤地表示:“恒大外援肯定是揪小肇的头发了,但是主裁判没有给任何判罚。如果判,那就很可能是罚他下场。我们在领先一球、又多一个人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夺得最后的胜利,所以裁判的判罚还是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这是我们据理力争的原因所在。”不过,辽足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之后,截至昨晚,中国足协并没有给辽足任何回应,只是表示要对此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应该会给辽足一个说法儿。

  根据目前的情况判断,辽足此次的申诉恐怕还将不了了之。毕竟,比赛已经过去了几天的时间,而辽足提供的证据仅是穆里奇揪肇俊哲头发的单一视频,并不能全面地反映比赛当时的情况,根据中国足协一贯的做法,并不会深究。而广州恒大方面只要咬定穆里奇没有做出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中国足协很难对其进行处罚。

  辽足上诉恒大外援的背后,实际上也反映了中小俱乐部与大俱乐部的场外之争,作为财力相对不足的俱乐部,很难拿出“足够”的证据来告倒来自大俱乐部的球员,最终结果都将不了了之。辽足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宏运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