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伦敦还搞得定奥运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2:10  武汉晨报

  形象大使“万人迷”贝克汉姆外表再光鲜,也无法掩盖伦敦奥运会的信任危机。已持续数日的伦敦街头暴乱,让明年奥运会可能面临的安保问题浮出水面。

  令人震惊的在于有那么多伦敦本地人发出那么大的怨愤,而且还有那么多别的城市群起而呼应。令人震惊的还在于从伦敦市到英国政府和警方对此先是毫无察觉,后是应对乏力,以致火光连夜四起,抢劫连日升级,甚至连英格兰和荷兰队的足球友谊赛也被迫取消。

  这可是要开奥运会的地方啊。届时,全世界上万名运动员、官员、记者和百万人次的观众、游客还能到伦敦来吗?

  对此,英国警方和政府坚称,骚乱只是少数犯罪分子所为,不代表大范围的社会动乱,也不代表奥运安保存在漏洞。但这套说辞显然无法服众,相信人们在看过伦敦骚乱的照片后一定还心有余悸,担心自己明年到伦敦会不会也被人抢了钱包、光天化日之下也被扒了衣服裸奔、或者半夜也被点着了房子……

  奥运会历来都是举办国经济发展与社会环境的晴雨表。现在,从伦敦市到全英国都在减赤、减福利,青年失业率也在增加,而此番伦敦骚乱的主体恰恰是青年。当年伦敦拿下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时,一大“卖点”就是承诺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并参与到运动中来。显然,伦敦乃至英国接下来所要做的,就是针对青年民众进行安抚,奥运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已经不到一年时间了,它也许不会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但它仍然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值得期待。就像我们现在常说的一句话:今晚上床前祈祷,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当大家每天照常起床,做着重复的事,吃着同样的热干面时,一不留神,也许就到了伦敦奥运开幕的那一天。希望伦敦能给我们带来快乐。

  曾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