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网:释放激情 享受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正如深圳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所示,开赛两日的本次赛会与以往的一些综合性体育赛事相比,已有太多的“不一样”。

  不一样的赛程安排。讲究“开门大吉”的中国人,向来对“第一”和“首位”这样的数字概念相当“敏感”,因此,在以往于国内举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中,赛会的首枚金牌几乎都会在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中产生。但在本届大运会上,首枚金牌诞生于中国队的弱项、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中,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双双垫底;

  不一样的参赛目的。就读于清华大学的王宇是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这位“90后”小将的话代表了众多大学生健儿的心声。他说:“我是来享受比赛、体验大运会的。我想多和外国大学生交流,看看外国大学生怎么生活。清华大学的体育理念是‘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这就是我要实现的目标。”

  不一样的获奖宣言。意大利队的西蒙·鲁菲尼获得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游泳金牌,成为赛会首金得主。但在加冕殊荣后,这位“眼镜哥”的淡定中透出深深的自信,他称:“我每一天都刻苦训练,就是为了今天的胜利,这块金牌完全是应得的。”

  不一样的失败感言。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决赛中双双垫底的薛峰和白璐丝毫不觉沮丧。两人均表示:“重在参与!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非常自豪。比赛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 ……

  无论是在赛程安排上的“大公无私”,还是参赛选手的“别有用心”,无论是成功者的淡定自信,还是失败者的洒脱豪迈,都在渐渐褪去功利和浮躁,彰显出本届赛会的特色:青春、希望、交流、联欢,而这也正回归体育最原始的本质:和平友谊、健康向上!(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