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伦敦还搞得定奥运会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54  中国青年报

  伦敦这几天的惨象令人震惊。

  令人震惊的不光在于有那么多伦敦本地人对伦敦和英国爆发出那么大的怨愤,而且还有那么多别的城市的同类起而呼应。令人震惊的还在于从伦敦市到英国政府和警方对此先是毫无察觉,后是应对乏力,以致火光连夜四起,抢劫连日升级。

  这可是明年这个时候要开奥运会的地点啊。

  那么,明年这个时候,伦敦安全吗?

  届时,上万的全世界顶级运动员、各路要员、各国记者和百万人次的观众、游客还能到伦敦、到英国来吗?

  伦敦方面的政要和警方两天前曾拍着胸脯打了保票:明年的奥运会安保没问题……大家不用担心。

  可惜,话音未落,更多更大的打砸抢烧就扑面而来,而且同样场景还在其他城市竞相复制。

  大家明年还敢进英国、进伦敦、进赛场吗?

  要想让大家来,不能光指望来的人胆大包天。毕竟,东道主要让来宾相信到伦敦能肯定不被人抢了钱包、不被人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扒了衣服裸奔、不被人半夜点着房子床铺……

  要想让各国来宾来看奥运会而不是看警匪大战,就该让人相信奥组委之外的伦敦方面有意愿、有专业能力、有专项资金保证街面上起码的安全。

  上次奥巴马访问伦敦,伦敦市曾公开抱怨这是英国的事而不是伦敦的事,因此凭空多花的700多万英镑该英国政府赔给伦敦市。明年这时候,会不会英国政府说奥运会是伦敦的事而不是英国的事……

  没钱办不成事,没心更办不成事。现在从伦敦市到全英国都在减赤、减福利,明年不会警察、地铁、环卫因为没钱却要多出工而一怒闹罢工吧?

  本地的愤青都不摸底、搞不定,伦敦这场奥运会真让人不放心。大家现在没说出口的担心还远比这要大呢。毕竟,英国人这些年惹出的对头太多了,北爱尔兰,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这些可不是一时兴起的乌合之众,而是抱定信念的专业人士。(田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