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安保受关注

  能容纳12500人的温布利球馆,上座率仅两成。热爱运动的伦敦人,在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难道对羽毛球世锦赛不热情?

  看台上,一名华人边看比赛边翻报纸,“伦敦市内又多了两处骚乱点。”打听才知,这些天,伦敦正遭遇20多年来最严重的骚乱。

  三天前,数百名年轻人在伦敦城北埃托特纳姆区向警察示威,直至今日,演变成了一场骚乱。数百名青年向警局扔石块、酒瓶和鸡蛋,一些人乘机劫掠商铺、焚烧公交车……

  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经济处于高失业、高通胀和低增长的境地,使得社会矛盾扩大,而三天前的示威,恰恰成为骚乱的导火索。

  在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安保工作是不是可靠,政府能否让民众和旅游者感到安全,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骚乱的发生,惊动了正在度假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她打算缩短假期回国。想要办好奥运,先要稳定民众情绪、社会秩序,伦敦任重道远。

  返回酒店时,已是伦敦深夜,载我回程的司机伊恩并不愿面对这则负面新闻,他硬是用一种轻松的口气对我说:“伦敦是个安全的城市,几十年来就发生了这么一次骚乱,相信很快就会平息。”伊恩迫切希望,明年此时,他每天都能快乐地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往返赛场和住地,展示伦敦的美好。

  真希望,伦敦奥组委的各部门,不要辜负了伦敦人办奥运的热情。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