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输得无可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22:05  北京晚报

  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第二天比赛中,中国女排以1比3负于塞尔维亚队,若不是第二局裁判“帮忙”,塞尔维亚队也许将以3比0完胜中国队,完全处于下风的中国女排被塞尔维亚犀利进攻冲乱,可谓输得无可奈何。

  这就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带来的冲击,似乎全队进入大奖赛,完全感受不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的胜利欢喜,阵容齐整的对手,尤其是欧洲劲旅给予强有力的冲击,让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难以适应。即便主帅俞觉敏先后派出全部12员战将,也没有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塞尔维亚队全场仅发球得分就高达7分,是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的两倍多,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队一传体系又被对手冲垮。在没有一传的情况下,中国队根本打不出快变战术,第一局塞尔维亚队以惊人的16比6领先10分,而后对手以25比21拿下本局。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一局。而后,塞尔维亚队以25比21和25比18连下两局,解决战斗。

  中国队首发主攻手是王一梅和惠若琪,可惜大梅完全找不到状态,几乎完全被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队在网口封杀,大梅全场比赛一分未得。于是,主帅接连派出所有队员,试图改变场上被动局面,但收效甚微。同样,惠若琪和范琳琳扣球成功率都不是很高,中国队在进攻上以45比60惨败。

  主帅俞觉敏表示,对手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方面都很强,而在场上年轻的中国女排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弱,全队一传不稳,2号位进攻没打开,4号位强攻压力太大,场面非常被动。其实,身材高大的中国队恰恰缺乏过硬的细腻的技术做依托,快变战术缺乏创造力,在同样身材高大的欧洲劲旅面前,对手的进攻速度与力量均高过中国队,我们缺乏与她们对抗的本钱。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困难依然很大,考验仍在继续。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