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王濛不是郭美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8: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1、王濛的智商一定不低,至少要比郭美美高出一个CPI——因为她选择接受白岩松的专访,而不是郎咸平。

  郎咸平给郭美美加了不少负分,而白岩松肯定会给王濛带来支持率。所以我判断:舆论又要转向了——支持王濛,声讨王春露。但是,先别急着表态。

  2、就采访方式而言,老白显然要比老郎的“牵驴式采访”和“解释性提问”要专业得多。老白甚至表达了“王濛所言也只是一家之言”的态度,让我们媒体人深表赞同。老白还说:只有用很多细节拼装而成的整体,才是事情的真实面目。这也是媒体人通用的套路。

  但前提是,这些细节——也就是每个人的证词必须是真实的。否则,就算有一千个细节,拼出的还是漏洞百出的“Made  in Yidali”的达芬奇家具。

  3、不得不承认:王蒙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爷们儿。“爷们儿”在这里是个褒义词,尤其是现在这个不愿意担当、男人很不男人的社会。一个人在此类互相揭底的口水战中能保持不诋毁对手,不说谎,这很难得。王濛这次做得很好。只作陈述,“我也打他了”,“我刚要上脚的时候,他的拳头就打过来了。”描述很精彩,很坦荡。

  但不说谎并不等于客观。比如王濛说“这个时候我的态度挺不好的,表示不想和她再谈了,可是当时她就推了我一下,手就撞在电视上了。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想知道王濛是否骂了句“¥!(%@#…%^¥$*《.>&”?此外,“手撞电视上”是否能导致双手受伤到缠成木乃伊一样的程度,抑或是利器割伤?也要请运动医学专家来解释一下。很遗憾,老白没有像老郎那样的“解释性提问”。

  4、弄清真相,当然还需要临时隐身的王春露领队,还有马延军教练。借用何勇《钟鼓楼》里的歌词:你已经看了这么长的时间,你怎么还不发言?按照王濛所说,王春露是个心思缜密并处心积虑要“搞”王濛的人。那么我们姑且按照王濛的思路“阴险地”分析一下:假设王春露准备利用“醉酒晚归”的机会搞垮王濛,在等待王濛自投罗网的时间里暗地布置好录制视频或录音……就像商店里的摄像头一样,也许只有这样的证据才算是最真实的。

  王濛父亲:

  “为啥另一方没处理”

  在处罚决定出来以后,王濛的父亲王春江表示很不解。“冬管中心不让你比赛,开除出国家队。停止国内、外全部比赛,而且没有时间限制。连这次全运会都不让比了,停止一切比赛。 ”王爸爸情绪有些激动,“就因为这次打架,打架又不都是她的错,凭什么停赛?为什么打架的另一方没有处理? ”

  冬运中心:

  “周洋是一时冲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4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周洋说要退出国家队是一时冲动的言语,并非深思熟虑的决定。

  不过,冬管中心领导表示,在他看来周洋这么做并非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在短道国家队中,王濛对年轻的周洋一直非常关心。这次王濛在冲突中受伤,周洋一直在照顾她。听到她被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的决定,她可能一时接受不了,才会有这样的表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