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王濛够被开除好几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54  北京晚报

  离6月初云南丽江爆出短道速滑队与当地安保人员发生冲突不久,短道队3天前又爆发内部冲突,主帅李琰快要被逼疯了,因为她根本无法正常训练,那到底是什么在短道队内部作祟,让曾经取得辉煌战绩的中国短道队处于崩溃边缘?

  丽江斗殴是“一致对外”,那么这次则是地道的“内讧”,金牌教练李琰也有些无奈,因为整个夏训几乎彻底泡汤。从云南搬到青岛一路打来,“明星”又是队长王濛。

  为何总是少不了王濛?因为长期队内的纵容加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的个性膨胀,都让她找不到自身位置,从而在队内有些“跋扈”,一些队规对王濛来说形同虚设。因云南冲突,国家体育总局和冬季中心着重开会批评与总结,队规更加严格,此刻再度发生违反队规一事,领队王春露自然是严厉有加。而领队王春露与王濛之间因管理和被管理问题,可谓积怨由来已久,于是发生冲突。

  为何王濛总能兴风作浪呢?因为中国冰刀就一个王濛。2014年冬奥会还指望着王濛去夺取更多的金牌,功利主义让队内不太敢管王濛,王濛则有恃无恐。作为一队之长,长此以往,王濛将队伍风气带坏,于是居然还有队员与王春露一起发生冲突。就算王春露管理方式不当,作为队员也没资格殴打领队,即便队员想更换领队,也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而不是动粗。  

  功利主义也害了王濛自己,让她摆不正自身位置,不珍惜自己所得,破坏自己的形象。肖天在对姚明退役一事表示,姚明给我国运动员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让运动员学会在当今开放的国内外环境下提高修养,做一名伟大的运动员。相对而言,王濛实力出类拔萃,但目前称不上伟大。发生这么多事,哪一件都足以将王濛开除出国家队。但是,会吗?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