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国足会成全老挝吗?反正我信

  这是一支除了“番号”尚属正常,看不到任何希望的球队;这是一支帅不像帅军不成军,除了坑爹还会让你崩溃的球队。可正是这样一支球队,我们却指望着他们去激战世界杯,奔赴巴西,这是奇迹。

  最近,被老挝队打进两球的国足居然有幸能和赖昌星、动车组成为网络热点,一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踢比赛就像押宝的球队都能享受到此份“殊荣”,这是奇迹。

  经过昆明一役,对手老挝已经举国激荡,在主场再进中国几个球已经成为其全体国民的愿望,鉴于“世界强队中国队”(老挝媒体语)的莅临指导,今天这场比赛的球票已经销售一空……中国男足的比赛居然如此火爆,这是奇迹。

  按照老挝人民的热情,如果今天能继续攻破国足大门,沸腾程度不亚于再次进行一次国庆——能通过一场比赛的胜负换取对手举国的欢愉,对于向来没有责任心的国足而言,这还是个奇迹。

  昆明一战,同事大骂中国男足踢得水,可以简称“中国水球队”。此举立刻遭到我强烈驳斥,我先给他看了个数据:去年亚运会,中国水球队三场比赛共打进76球、仅丢8球,最终夺冠;正在进行的游泳世锦赛,中国水球队打进了世锦赛四强。这两个成绩,无论哪个,中国男足均可能在你我的有生之年实现?

  我们正处在一个相当奇迹的时刻:中国足球队踢得像“中国水球队”,短道速滑队练得像中国武术队,去年还在中甲的南京有有甚至

  像一个穷困潦倒的同乡会,扯了横幅,堵在市政府门口讨薪……是我们太慢了,还是这个时代太快?

  今天和老挝队的比赛很可能是高洪波的告别战,而之前已经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家伙在揣测:0比2落后老挝,其实是高洪波破罐破摔的表现,你不是要换外教吗?我让你连20强赛都进不去。你有本事花500万欧元,我让你接下来6年连世界杯外围赛都没资格打……鉴于此,我们不得不多个心眼,为了防侧漏,个人建议国足弃赛当属靠谱之举。毕竟弃赛只判0比3,而国足还手握5个净胜球,这样一可以成全老挝,二可以防止意外。

  国足会成全老挝吗?至于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文/聂磊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