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在万象致富快破产也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6:58  南方都市报

  到达老挝首都万象下了飞机,100人民币换回12万基普,咱的钱也太值钱了!想想兜里还揣着好几千人民币,爽!

  买个打火机15000,便宜!喝瓶矿泉水20000,不贵!吃盘海鲜炒饭35000,小意思!搭辆“三蹦子”(此地计程车极少)去酒店50000,刚想说“毛毛雨啦”,一掏钱包,等等吧,有点贵了———12万块钱我还没出机场就花完啦?不得了,天下机场一般黑。

  大概出了机场就好了,毕竟老挝不是北上广深,据说普通老百姓的月收入折合成人民币只有1000元左右。再换500元,好家伙,这一大摞!真有发家致富的感觉。好日子咱也得算计着过:吃饭,来碗牛肉米线就得了,饮品不要,反正餐厅的冰水管够;出门,能步行就步行,既看了风景,又锻炼了身体;购物,老板漫天要价,我坐地还钱,一律要求对半砍……

  省着省着,窟窿等着。这话一点都没错。转天中午出门溜个弯的功夫,一场大雨从天而降,就跟从天上往下倒水似的,淋了个落汤鸡,皮鞋成了皮划艇。亚热带气候就是这么怪,雨来得快,收得也快,等找到背雨的地方,它不下了,咱还得在这混好几天,买鞋去吧。超市里最便宜的皮鞋折合人民币400块!看起来,这雨是专门给“财迷“预备的。

  嘿嘿,没过二十四小时又“破产”了。

  特约记者赵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