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封口令的副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1:15  金羊网-新快报

  ■梁静

  短道速滑队这次学乖了,内部冲突事件被曝光以后,打死也不说话,没有人承认,也没有人否认。到底王濛为什么和教练打架,现在她的受伤情况如何,除了当事人以外,没有人知道。

  “封口令”虽然让这件事情被掩盖了两天,但是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最后消息还是被记者曝光了。尽管目前流出来的消息只停留在表面,王濛因为和教练王春露打架,受伤住院,更多的细节还是被隐瞒了。

  可是,这比事情完全曝光的情况要更糟糕,虽然没有证实这事是真的,但是大家都懂的,既然没有人辟谣,这事就是真的。由于这已经不是短道速滑队第一次“闹事”了,网友对于短道速滑的批评十分露骨。有的人建议短道速滑队干脆以拳头功夫论高下。

  因为有“封口令”,于是,微博上又传出了网友想象的各种版本:心高气傲的王濛因为不服教练指导大打出手,更有人猜测,王濛和冲突事件的王春露都来自黑龙江,难道是因为私下有金钱或者感情纠纷?有人甚至武断地认为,短道速滑队就是一群“痞子”的聚集地。

  无论网友的猜测离真相有多远,“封口令”的作用已经荡然无存。“封口令”原本是希望对此事进行冷处理,但“封口令”只能封住当事人之口,却无法封住其他围观者之口。因为得不到真相,关于事件的讨论反而愈演愈烈,其中或者会有扭曲事实的谣言,但是既然没有所谓的真实,又何来所谓的谣言呢?

  而且“封口令”只能封得了一时,却不能封得住一世。“桑兰打官司索赔”就是最好的例子,桑兰表示,1998年她意外受伤以后被“封口”,她不能私自跟媒体接触。13年后,她选择不再沉默,将美国体操协会、在美监护人等告上法庭,共索赔100多亿元。随着案件的发展,当时的越来越多细节被披露,甚至还有性侵犯的丑闻。秋后算账的威力远比“封口令”的震慑力厉害。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