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国华:徐明为什么不甘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徐明,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又要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前台了。  

  作为实德的老板,徐明从来没有离开过足球圈,但是和2004年前后那个组建实德系,带头闹G7革命的徐明相比,此后的徐明,更多像个隐形人。对于足球的判断,窃认为,徐明虽然下过一盘很大的棋,但仅从足球的层面判断,并不成功。他组建实德系,是认为足球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但很快人们发现,在中国足球最低迷的时候,什么中超资格,什么中甲球队,其价值直探谷底,四川冠城当年存在的作用,是保证大连实德的起评分比其他球队多了六分,而当年的G7革命虽然提出了要取得中超联赛的主导权,但被镇压,从此,对于大连足球来说,徐明更多像个寓公——寓公治下,大连实德之成绩每况愈下。  

  当然,通过足球,徐明获得了多少足球以外的资本,这无从考究,也不得而知。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几年,徐明和他的大连实德,已经变成了一支并非举足轻重的力量。徐明或许有委屈,他每每会被人拿起和王健林相比,王健林建立了一个王朝,然后果断退出,这是最完美的结局,徐明虽然也建立过一个实德王朝,但是王朝没落,徐明未能抽身而出,这让善忘的人们只会记住当今的落魄,这也是一件无可奈何的事情——尽管徐明这几年的总投入也超过亿元,但是只能让人记住,大连,英雄迟暮,美人白头。  

  现在,徐明要复出在俱乐部的一线。用中超最贵的身价签下了文加达,并且宣称,以后实德事无大小,他都要参与,据内部人士言,徐明不甘心。  

  徐明不甘心什么?外有前任王健林之大连万达高调回归,南边有广州恒大许家印之咄咄逼人,内有大连市政府之压力,徐明若不迎头赶上,情何以堪?  

  在7月10日,我刚好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目睹了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的交锋,那是一场精彩的比赛,4个进球集中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让人印象更深刻的是,恒大在打进第二球后,漫天飞舞的坐垫,以及赛后围堵在体育场外失望的大连球迷的吼声:“实德解散!”   

  大概是大连的球迷,在恒大的身上刚好瞅见了当年横扫千军如卷席的大连万达的影子,“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但是“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这大连足球之重生,又当发轫于何处呢?大概让大连球迷最不爽的是——当年王健林的大连万达,就是这种霸气,但今天是别人挟这种霸气,在大连这座足球城撒了一次野。作为大连实德的当家人,徐明不甘心,岂非理所当然?  

  不过,当初“革命”失败,徐明雄心磨灭,如今徐明雄心再现,但当初徐明们渴求的权力,其实仍掌握在足协手里,唯一不同之处只是中国足球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扫赌反黑,民间资本声势大盛,远非当年可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