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临时工高洪波很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2: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最神秘的部门,是有关部门,最忍辱负重的劳动者,是临时工。 23日国足(微博)激战老挝队,上演了中国足球史上最娱乐的一幕,有关部门没有出现,责任照例由临时工扛起。

  7:2战胜老挝比赛结束后,高洪波主动参加新闻发布会,据说为此还特意走了亚足联的后门。一个临时工,能够积极主动地站出来,把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不知道有关部门会有何感想。但可以肯定,在他们心目中,高洪波是个可以信赖的,可以继续使用的临时工。

  过去两年中,高洪波做得不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亚洲杯上他犯了错误,暴露出了耐压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但有关部门依然对其信任有加,允许他交一次学费。如果说,那时让高洪波下岗,非常正常。但既然给了他机会,让他继续干下去,就不应该在第二个任务来临前夕,突然做出换人决定。有关部门偏就这么做了,高洪波一下子变成了临时工。他不知道,接替自己工作的会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何时会丢掉眼下的工作,他只知道,这只饭碗肯定不再属于自己了。这种情况下,再去参加世预赛,心情可想而知。

  实战证明,高洪波确实经受不起大赛检验。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激战老挝队之后再换人,那是果断,提前做出换人决定,却还让临时工先顶一段时间,那是愚蠢。最可悲的还是临时工,他很不爽,但不能表露出来。有了成绩,是有关部门的,出了问题,责任是临时工的。这就是临时工的命,行行业业,莫不如此。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