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炀:进名人堂有那么重要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1:00  金羊网-新快报

  ■林炀

  常言道,女人不成熟的标志是喜欢问男人“你爱不爱我”。首先,这个问题不是选择题,“不爱”这个选项先被剥除,其次,你直接回答“爱”吧,她们八成又认为你态度不诚恳。

  女人的嘴整天动来动去,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唠叨,时常冒出这种无厘头的问题,倒也可以理解,《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一书就说了,女人说个没完,多数时候只是为了得到一声附和,获得认同感而已,而不是为了解决问题。

  同样整天唠叨个没完没了的还有媒体和论坛,俗称“水军”,吹水的水。冷场是这两者最忌讳的情况,因此这年头凡是可以讨论上几句的话题基本逃不开他们的手,从科比和乔丹谁更厉害,周杰伦和陶喆谁是华语RAP天王,皮克更爱小法还是夏奇拉……如今,姚明“被退役”后,他能不能进入名人堂又成为新的热点话题。

  这事还引发了多家美国媒体的圆桌会议,这边厢高度赞扬姚明的影响力,那边厢又反驳说姚明连西部决赛都没进过呢。阵势之大一度让我以为,要想进名人堂,得先通过媒体这一关,后来一查,发现根本不关媒体屁事,而且球员想进入名人堂,都必须等到退役后5年!

  所以,在2016年之前,这个话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俗称“开放式话题”。可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学学刚刚关门的《世界新闻报》,去窃听,去八卦,捣蛋怎么着

  也比扯淡来得过瘾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