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二次窗口今年很活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7:45  南方都市报

  与去年比较沉闷的二次转会窗口不同,今年不论是外援的引进还是内援的交换,都很热闹,引援资金超过2000万美元。很多转会直到最后一刻才敲定,似乎在从某个角度昭示中国联赛的转会谈判越来越职业。

  这次外援的名头普遍较响,大有呼应广州恒大引进孔卡之势。山东鲁能突然引进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宣告中国球员在欧洲四大联赛完成了最后的撤退,何日反攻遥遥无期;天津引进韩国名将宋钟国和正值当打之年的罗马尼亚国脚比拉什科;长春引进喀麦隆外援姆巴米和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江苏引进贝尔格莱德红星前锋耶夫蒂奇;陕西引进前苏格兰国脚、苏超联赛历史进球数排在第三位的里奥丹,大连甚至被传言花300万美金招来孔卡的队友杰克逊,资金本不充裕的深圳都下血本能招来玻利维亚冠军队的主力中卫……从来头上看,这些外援已经不亚于日本J联赛。

  有中超俱乐部老总认为,随着足球大环境的改变,加大投入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而恒大、万达、富力的提前升温,不仅仅是个体行为,而是牵头整个行业的集体行动。今年二次转会的外援来势汹汹,本身是各俱乐部投入增加的直接证明。

  内援方面,今年的流动也比往年活跃。今年在北京国安少有机会上场的闫相闯和郎征被分别租借到大连和南昌,毛剑卿因为同样的原因申请转租到杭州,宋振瑜和刘宇则分别被需要资金的成都谢菲联甩卖到天津和江苏,杭州门将滕尚坤被租借至中甲球队广州富力。最后时刻,上海申花的董学升加盟深圳,租借半年。

  越来越多的经纪人在中国足坛揽活儿确实促进了球员流动,同时,俱乐部也越来越有资源互换的意识,相互之间不再像过往那样封闭。

  二次转会窗口对联赛下半段有什么影响还不好说。在很多球队试图通过二次引援挽回颓势的同时,也有球队试图巩固优势。但对整个职业联赛而言,引援市场货如轮转是某种回暖的象征。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