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宏基:只能追忆不敢奢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3:39  东方体育日报

  又是一场大连对抗上海,要不是东体的编辑提醒,我都想不起一个在中国足球江湖绝技已久的词——“沪连争霸”了。在我的记忆中,这个曾经很牛的四字俗语仅仅属于1990年代,如今神马都是浮云。

  曾经的沪连争霸很让人疯狂,那是因为它属于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初级阶段,稍微有一点噱头都会让球迷念念不忘;那是因为那时的大连和上海除了外援都是本地的球员,大家更有乡土情结;更因为那时的沪连争霸的后台导演是富有激情的王健林和头脑敏捷的郁知非……

  曾经的沪连争霸被称为“国家德比”,就好像尤文碰到了国米,巴萨对抗皇马。但现在,沪连争霸只属于具有怀旧情结的球迷的一种自我安慰——老子支持的队,当年很牛的!现在,恐怕没有人能说清中超的国家德比究竟该属于哪两支球队,但球迷们肯定更想看恒大对阵鲁能,国安碰撞泰达。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到一些现代足球的影子,实德对抗申花,我们只能在比赛中追忆往昔的峥嵘。

  和当初一样,全国哪个球队里都有大连人的影子,只不过当时是大连最好的球员都在大连队,剩下的人才会流到外面。但现在情况正好反过来了,冯潇霆、周海滨、崔鹏、杨旭、于汉超这些在当今足坛响当当的名字都属于他队,留在大连阵中的球员很难和他们媲美。申花队中还有王大雷和戴琳,他们也是地道的大连人!

  形成这样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接手王健林的徐明实在不爱在足球上再投入了。所以,我们最近几年看到的都是实德队在联赛中游拼争,有时甚至要为保级而战!这几年,实德队的教练就像走马灯一样地换,很难有人可以干完一个赛季。金州体育场每场比赛都会想起“还我万达”以及“徐明下课”的声音。以至于在朴成华下课之后,大连记者之间调侃,“这个时候只能让安贞焕来当主教练了,只有这样,球迷才不会骂徐明!”

  球迷在上周日的比赛里肯定看不到当年沪连争霸的影子,如果你还想找回当年的感觉,那你就会看一下上周六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的录像吧。那里面有迟尚斌,有徐根宝,他们才是当年沪连争霸的主角。曾经,沪连争霸,风起云涌。如今,沪连都还在。争霸?那还是算了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