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松:排协新政又闹大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1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张松

  昨日浏览排坛信息,一则题为“中国排球联赛欲推准入制,不达标球队或强制降级”新闻直冲眼帘!这则新闻的大意是,因排球在三大球项目中职业化、市场化最低,导致排坛人才凋零、对外战绩下滑,因此排协高层有意推出强力改革,酝酿在联赛中实行“准入制”。排管中心初步打算,每个参赛俱乐部必须拿出150万元的“保证金”,用于提高主客场的后勤接待标准等软硬件,要求球队以后必须住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食宿花费不得低于现在每天150元的接待标准。另外,为改变一些俱乐部将主场向二、三线城市转移,以致球员疲于奔命的现状,按排协的想法,新赛季各支球队的主场,只能设置在离客队所能抵达的机场两小时的车程范围内。

  如果排协官员不是外行,请问,男女排联赛每年的总冠名才多钱?国内排坛有几家俱乐部能掏出150万的巨款?中国足协不差钱,每年要求各俱乐部上交的联赛保证金也才100万,排球联赛的市场容量可能都不及足球的一个零头,排协是依据何种指标参数,哄抬出150万的超标物价呢?

  更何况,足协征收联赛保证金,是为了纠正足球俱乐部欠薪拖饷的弊端,以备不时之需。足球一线主力每月收入过万,连替补都有七八千的收入,经济实力不济的老板有时真是想给都给不起,排球俱乐部每年维持一大家子的人吃马喂都经常玩不转,你的联赛保证金收之何益?谁来买单?你跟人家财大气粗的足球俱乐部比什么富,斗什么气?

  是不是排协官员以许家印出资的恒大排球俱乐部作为参照标准了?许家印一年能轻松砸出2000万投资排球,那么,其他俱乐部每年交区区150万保证金又有何难?如此统计,真是“就上不就下,济富不济贫”,似乎宏伟的指标一定出,英明的排协领导一拍板,衰败的排球联赛即能瞬间起死回生,被吹肿,被膨大!

  再有,排协凭什么逼各俱乐部将主场限定在距机场两个小时的车程范围内?你设置的这个底线,是按经济标准还是交通标准?是依据联赛指标还是生活指标?作为中国排球的决策者,你们是否考虑过,为何排球项目非要向二、三线城市转移?上海男排一枝独秀,并地处繁华的上海大都市,但上海有多少排球迷?又有多少球迷到现场看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