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林丹退赛的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梁静

  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林丹在决赛因为身体不适而退出,成就了队友陈金的夺冠。在林丹宣布退出的同时,全场嘘声四起。有球迷质疑:林丹是为了让陈金赚够奥运积分而退赛的。

  赛后,国际羽联以及中国队的主教练都站在林丹的身边,拿出各种医生纸来证明林丹没装病,是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就得了肠胃炎。

  实际上,在其他项目,球员因为身体不适退赛的事情时有发生。大威今年在澳网的第三轮,就是突然因为腹股沟拉伤而退出比赛。排球国手薛明也因为生病而没有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球迷在赛后都表现出谅解。可是为何就是林丹退赛,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应?

  首先,林丹没有上场比赛就退出,这让人觉得他“装”的成分更多。其次,林丹退出的是决赛,新加坡大批球迷买高价票,就是为了目睹林丹与陈金之间的高水平对决,可是却等来一句:“身体不适,对不起。”更重要的是,林丹如果身体不适,为何不早早退赛?之前连胜孙完虎、约根森、西蒙和盖德都是生龙活虎,偏偏在决赛碰上队友时才发病?

  三个“巧合”连在一起,就让球迷开始揣测林丹退赛的真正原因。

  不过,球迷没有想到,林丹也有自己的无奈。促使他退赛的并不只是肠胃炎,还有他身后的压力。作为中国羽坛的领军人物,他没有必要抱病与队友争一个公开赛冠军。退赛既保护了自己,又成全了队友。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