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国羽别耍小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2: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本报报道,6月19日的新加坡羽毛球赛男单决赛,当对阵双方林丹与陈金走上球场之时,林丹突然宣布自己因为胃肠不舒服,选择退赛。

  一时间,球迷一片震惊,看台上更是传出了不少谩骂的声音。

  肠胃不舒服,得病了,无法比赛,这是林丹给出的退赛理由。

  新加坡羽毛球赛,不少买票进场的球迷就是冲着男单决赛来的,或者说,就是冲着林丹来的。而他的一句抱歉,让期待中的精彩比赛凭空消失,球迷显然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稍显戏谑的现实。

  林丹真的是因为肠胃不舒服导致无法比赛吗?也许吧,但另一个可能的原因却不能被忽视。熟悉羽毛球比赛的人都清楚,一届奥运会,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三名单打选手,但这三人必须排名单项世界前四位。目前,林丹和谌龙符合条件,而林丹在新加坡赛决赛中的对手陈金则排名世界第九。如果能拿到新加坡赛冠军,陈金的积分将会大幅度增加,无疑对提升世界排名大有好处。就是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林丹选择了退赛,这一切,难道只是巧合?

  因此,众多球迷昨日在网上纷纷发表看法,认为林丹的退赛只有一个原因———让球,成全队友陈金获得更多的积分。

  其实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上,莫名其妙地退赛并不鲜见,而林丹也是多次退赛的主角,而外界也对于这种做法不断提出批评。为此,总教练李永波曾经有些不解地表示:“我们战略性地退赛有什么不对?说到底还是为了中国的荣誉,不觉得有什么错,为什么总有人指责我们?”

  在大嘴的记忆中,中国羽毛球队退赛的理由越来越简单,早些年还会像模像样地装一装,肌肉拉伤一瘸一拐地给个交代,到如今的林丹,直接健健康康地上台告诉大家:不舒服,不比了!

  林丹的这一次退赛引起轩然大波,最根本原因是在国外,如果是在国内,大嘴相信国羽的公关能力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新加坡球迷不在控制之内。人家花钱买票,就是要看高水平的比赛,你糊弄人家,人家就要嘘你,就要哄你,甚至,就要骂你。

  或许林丹会因为球迷的不满而生气,但是大嘴想告诉林丹一个道理:糊弄球迷一次两次容易,球迷糊弄你一次就够你喝一壶的。因为成绩好,有了知名度,获得了高额的广告代言,但大家一拥而上抵制你,到头来后悔都来不及。还是老老实实做人吧,别耍小聪明,小心聪明反被聪明误,这句话送给林丹,也送给中国羽毛球队,当然还有羽毛球的老大李永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