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布”一样的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2:25  鲁中晨报

  雨季的上海,透着些许的凉意。世纪公园球场上,老布指挥国奥狂练射门。大战当前,他希望这帮孩子们能勇敢地面对阿曼。在几乎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老布希望国奥的小伙子们足够坚强,面对奥预赛这个也许跟自己命运息息相关的战场。

  两场友谊赛,让老布明白,上海这座带给了他荣耀的城市,并没有因为他的存在而改变对国奥的漠视。于是,老布开始了对国奥的改变:亲自参加签名售票、勒令队员理短发、把队员骂到泪流满面。透过这些新闻,我们以为老布变成了一个暴君,但走近国奥,我们发现这一切只是表象。这一切行动的背后,是老布希望把这支队伍的能量凝聚起来,从而在奥运赛战场上展现一群硬汉的疯狂进攻。

  对于老布来说,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他找不到申花时代类似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这样的妖人,因此无法在短时间内让队员脱胎换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激活现有队员的潜力,无疑是老布最佳的选择。因此,16日下午,记者通过近距离的观察,不难发现老布表面上是在延续米卢的“态度决定一切”,实际上是让队员带着怨气乃至愤怒,从而以哀兵的姿态出击。

  哀兵必胜。这支“布”一样的国奥,面对众多全国各路汹涌而来的记者,显得难得的从容。通过一堂训练课,我们现在还不能说这支国奥已经准备好了,也不能确定他们跟以往的国奥会有怎样的不同。但是至少,我们感觉这支球队会给我们不一样的过程。至于结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