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对抗巴萨保卫地球从何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7:36  深圳晚报
巴萨庆祝夺冠巴萨庆祝夺冠

  □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弗格森在颤抖,他用近20年的努力实现了“把该死的利物浦拉下马”的伟大夙愿,但是面对巴萨,在只需奋战90分钟的情况下,他能做的只是颤抖。真正的强者不会怨天尤人,弗格森没有拿巴萨的演技说事儿,弗格森没有对裁判指指点点,他微笑祝贺了瓜迪奥拉,“巴萨是我这辈子遭遇过最好的球队”。

  地球沦陷,巴萨无解?段暄神秘“失声”之后莫名其妙把瓜迪奥拉说成了穆里尼奥,而提到巴萨的解法,人们总是会默念穆里尼奥。皇马前主席卡尔德隆把穆里尼奥比作希特勒,“他在位的时候有百万粉丝为他欢呼,可是当他下台的时候,同样有百万人在欢呼。”穆里尼奥是如何解巴萨的?如果再让他无休止的解下去,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或许将变成全世界最无聊的比赛。

  南非世界杯的时候,央视女记者陆幽用“太专业”的问题惹恼了里皮;这一次客串记者的李冰冰没有惹恼弗格森,赛前她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您觉得明天的比赛是否足够刺激,能让中国球迷都打醒精神爬起来看球吗?”弗格森说:“明天的比赛保证不会让你们打瞌睡。”弗格森没有食言,这或许是“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后最好看的欧冠决赛,这也关乎一个世界名帅的职业操守:在没有答案之前,他没有忘记取悦球迷,他不会用损害足球的代价强行去解。

  那么巴萨会一直无解吗?肯定不会。历史上任何梦幻的球队都有寿终正寝的一天,萨黑们请有点耐心,等哈维退役吧,等梅西老了吧。不知从什么开始,任何面对巴萨的球队都被赋予了“保卫地球”的神圣使命。巴萨不是来自地球吗?为什么总要站到巴萨的对立面?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段,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应该庆幸和梅西生在同一个时代,应该庆幸有这样一支近乎无解的球队,美轮美奂,风情万种。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