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湖人选择麦克布朗—精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洛杉矶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输给达拉斯小牛的那一刻起,他们下赛季的主教练人选就成了这支球队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谁能代替那个拿了11个总冠军的菲尔-杰克逊?洛杉矶球迷看惯了冠军教头的挥洒自如,能容忍一个草根教练空降湖人吗?

  况且,新的教练将面临很多的遗留问题——

  这支球队有一个绝对的“大佬”科比-布莱恩特,他现在已经很少参加球队训练了,新的教练和他在训练场接触的机会必然不多,而且他的比赛效率正在慢慢的下跌,但是他依旧是这支球队的标志,所以他享有一切特殊权利(出手、赛场指挥等等),甚至有可能随时否决新教练的决定,那该怎么办?

  这支球队有一个未来的核心人物安德鲁-拜纳姆,他天赋十足但是个玻璃人,而且似乎还没被社会教育好(肘击巴里亚实在不应该),保罗-加索尔这支球队名义的二当家,总是被卷入各种负面新闻,其他的球队轮换,罗恩-阿泰斯特正在逐渐边缘化(能力和存在感都是如此),拉马尔-奥多姆则和他的名媛妻子热衷于参加各种电视秀。恩,看了这支球队的队员你才会知道什么叫做丰富多彩。如何安排这些球员在赛场上发挥最大效果,该怎么办?

  就在今天,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了麦克-布朗成为球队未来四年的新任主帅,吉姆-巴斯(洛杉矶湖人真正掌控者,老巴斯的儿子)认为布朗可以给湖人带来全新的防守体系,让球队至少还维持在西部顶级豪门的行列,要知道,洛杉矶的球迷都相当苛刻,如果明年的战绩不如今年,肯定又会有口水战爆发。

  我不知道巴斯先生到底是如何考虑让布朗作为湖人的主教练的,但是在听到周围很多人都在质疑麦克的时候,我觉得需要说出点什么了。麦克-布朗,你们根本不了解他——

  问题一:麦克-布朗从没拿过总冠军,没有冠军经验的教练没法指挥湖人

  嘿,这可是个天大的错误,麦克-布朗没拿过总冠军?让我告诉你吧,2003年布朗作为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首席助理教练和他们一起拿到了NBA总冠军奖杯,他有夺冠经历。

  再者说,一枚戒指并不能完全的评价一个球员或者教练的优劣,三十支球队三十位主教练上千场比赛交织的一个NBA赛季,每一支球队每一位教练都在绞尽脑汁的为自己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做安排,或许就在你登顶前的最后一刻你被对手击倒了,但是这能否认一个教练之前作出的努力吗?(麦克-布朗连续两年常规赛60胜以上,一次年度最佳教练,一次总决赛0-4负于马刺)

  你是最好的?对不起,总冠军只选择最好而且最幸运的那个,没有后者,你什么都拿不到(但这并不是说你不够好)。

  5年的克里夫兰骑士主教练生涯,麦克-布朗把球队一步步从季后赛边缘带到了总决赛,面对球队始终只有一名关键时刻顶的上的巨星球员,季后赛42胜29负的成成绩实际上已经相当出色,而且他还有一次总决赛经历。

  在布朗执教的同一时期内,格雷格-波波维奇的经历是季后赛37胜28负,且有一次总冠军。菲尔-杰克逊是唯一在这段时间内执教成绩优于布朗的球队主教练,5年时间两个总冠军一次西部冠军,季后赛共计50胜29负。

  最后一句题外话:菲尔-杰克逊在保罗-加索尔来之前,和麦克-布朗一样率领一个由超级明星组成的球队时的战绩是:两年一轮游。

  问题二:麦克-布朗的进攻一团糟,他只能依靠詹姆斯单打

  2009-10赛季,克里夫兰骑士的进攻数据排在联盟第六,这里我想引用一段骑士的专职球队记者约翰-克洛里克的博客文章:“骑士在09-10赛季的进攻效率要远胜于同时期的湖人,布朗之所以被人诟病为进攻稀烂的交流,因为那几年他的后场是由两个根本不会进攻的人——埃里克-斯诺和拉里-休斯组成(一个根本不投篮,一个经常N投一中)。如果有人能找到可以用这种后场组合打出比布朗当时更精彩的进攻的教练,那好,我输给你一个阿拉丁神灯。”

  问题三:麦克-布朗对巨星控制力不够,他的威信不足

  据我所知,菲尔-杰克逊对巨星的控制力也并不像传说中那样神奇吧?在他的自传中他不止一次写到自己曾告诫科比不要再关键时刻屡次尝试自己单打独头,特别是在有队友还在空位的时候,但实际情况怎么样我想大家都知道。(科比是联盟历史最后时刻投篮次数最多的球员,但生涯成功率不足4成)

  最近几年,湖人明明在有内线双塔的情况下依旧在很多时候都由外线的科比主打进攻,我想不会有教练这么安排进攻的吧?三角进攻也不是这么打的,剩下的我就不多说了。

  至于麦克-布朗,在骑士期间的确他很多时候都把球交给勒布朗-詹姆斯来处理,但你还能要求他做什么呢?难道让安德森-瓦莱乔像加索尔那样做单打或者作为中轴传球吗?骑士没有其他强点,布朗的选择只有一个。所以,别说布朗不能指挥球星,连菲尔-杰克逊都做不好的事情,你就别再指望其他教练做得更好。

  问题四:麦克-布朗只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傀儡,詹姆斯解雇了他

  克里夫兰骑士是在勒布朗-詹姆斯正式成为自由球员之后解雇的布朗,在这里必须强调的是詹姆斯当时并未对布朗有任何不满或不敬的地方,他选择离开骑士和布朗没有任何关系,与其说对战绩不满意,不如说麦克-布朗成了骑士发泄詹姆斯离开带来的负面情绪的沙包。

  所以,综合以上的所有问题,洛杉矶湖人找到了一个:年级轻轻便带领过一支只有一位超级明星的小球队打入总决赛,在季后赛创造不比禅师、波波维奇差的成绩,连续两年取得常规赛60胜,一次常规赛最佳教练的精于防守的优秀教练。

  我们都知道未来麦克-布朗的路肯定不好走,但这也许就是他从优秀成就伟大的必经之路。我想说:洛杉矶湖人,这次又做了一个聪明的决定。

  更多专业篮球文章 请浏览ESPNstar.co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NBA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