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又不是选美裙装令意义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28  长春《城市晚报》

  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激战正酣,在本届苏迪曼杯上,很多女选手换上裙装上场。世界羽联曾在苏杯抽签仪式上宣布,在苏杯比赛中,女选手必须穿裙子参赛,否则将受到罚款处罚。初衷是为了让羽毛球比赛更有看点,更能吸引关注。然而这一政策出台后,反对声一片,最终还是宣布将“裙装令”推迟到6月,苏杯上自愿。

  其实在推广裙装方面,中国羽毛球队早就走在了乒乓球队的前头,在 2004年的尤伯杯赛就引进了裙装。不过比起力度,近几年乒乓球又不断出新招,在反对声中“步步紧逼”。回归到比赛本身,其实最终能够驻足欣赏比赛的,恐怕没几个人是冲着穿裙子的性感女运动员来的。真正喜欢看美女的人,想必早就把目光锁定在模特大赛或是各种选秀、选美大赛了,谁还费个牛劲守在电视机前,苦苦等待那微微的裙角飞扬?

  尽管在本届苏杯上,穿裙装亮相的女选手“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菲林”,但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声音恐怕代表了很多人——“不应该强制,可以建议穿”,他甚至公开表示过这个改革“非常业余”。性感的美女谁都乐意多瞅两眼,可比赛终归要以胜负论断,而并非看谁能把裙子穿得更有型。大多数女运动员应该算是保守型的,反对声音中不外乎两点:裙子太短,总担心走光;长短合适了,又或多或少会影响在比赛中的动作。

  孔令辉曾认为,换装能挽救乒乓球的收视率:“裙装不会影响技术的发挥,只会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然而至今没有证据显示,乒乓球“裙装令”过后的乒乓球比赛,因为一件裙子上身,而使得收视率上升了几个百分点。

  (韩玉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