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塞舌尔的中国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你听说过塞舌尔吗?总人口只有8.5万,地处东部非洲印度洋,全国只有5片羽毛球场地的岛国塞舌尔这次也派出了国家队参加苏迪曼杯。

  当显示屏上亮出冰岛与塞舌尔对战的信息时,记者们纷纷打听,这是哪支队伍?这支只有6名业余队员参赛的队伍,总教练是中国人罗国辉,在这个印度洋的偏远岛国,几乎人人都知道这个中国人的名字,正是他将这支球队带成了非洲羽坛的冠军。罗国辉是湖南人,曾经在贵州担任省队教练。1993年,他被中国羽协委派至波兰国家队执教。两年后,他离开波兰,前往塞舌尔,开始了在那里长达16年的生活。

  罗国辉说:“我用中国的训练方法去训练他们,很快见到了成效。虽说现在这支队伍的水平拿到中国还是很业余,但是在非洲已经算得上豪强了。”罗国辉带的这6名队员中有秘书、司机、工人、船员,还有公务员。队员乔治·丘比特说:“他非常厉害,带来了先进的训练方法,让我们拿到了洲际冠军,他是我们的英雄。”

  “罗国辉是非洲最出色的羽毛球教练!”塞舌尔羽协主席米歇尔·鲍居然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在清华大学整整读了7年。他说:“尼日利亚、南非和阿尔及利亚都想从我们这里挖走罗国辉,但我们绝对不会放他走。他一走,我们的羽毛球就完了,我这个羽毛球协会主席也不用干了。”(记者熊源 青岛2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