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羽联“强裙”并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9:52  北国网-辽宁日报

  自从抛出“裙装令”以来,世界羽联就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压力。青岛苏迪曼杯开赛前,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确认,原本计划在本次苏迪曼杯实行的裙装令将被推迟到6月再试行。不过,从苏杯前两天比赛来看,身着裙装参赛的女球员并不在少数。

  可能世界羽联都没有想到,关于“裙子”的问题会让他们纠结这么久。早在2003年,世界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今年3月7日,本着“让女孩更女孩”的想法,世界羽联颁布了“裙装令”,要求女选手必须在比赛中穿裙子上场。这次是硬性规定:从今年5月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最初3 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拒绝上场,甚至还要罚款250美元。此外还有报道称,如果不穿裙子,女运动员将不会被允许上场。

  “裙装令”一出,包括中国、印尼等队都提出异议,随后,丹麦、瑞典两队也加入到反对阵营中。这些反对声音终于让世界羽联有些吃不消了,不得不表示,在青岛苏迪曼杯上不会实施必须穿裙子的限令,初步计划从6月1日以后的世界羽联各项赛事再开始执行。

  不过事情就是这么奇怪,“裙装令”没能强制推行,可在苏迪曼杯穿裙装的女球员反而像是一下子变多了。比如说国羽打头阵的马晋就以裙装惊艳亮相,连她的混双搭档徐晨都连声称赞马晋“穿裙子很好看”。至于俄罗斯队身材高挑的双打美女维斯洛娃,两天下来更是“谋杀”菲林无数。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曾经表示,强制推行“裙装令”,是为了让羽毛球运动更漂亮,更能吸引赞助商的支持。但就像李永波说的那样,裙装“不应该强制,但可以建议”。本届苏杯期间,世界羽联将召开年度大会,可能到那个时候,关于“裙子”的问题就会有个了结。

  □本报记者/李 翔

  23日电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