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中国田径让人“七上八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2:20  武汉晨报

  张琳

  上海钻石大奖赛,人们再次将所有目光倾注到刘翔身上。然而,在刘翔巨大光环的背后,仍是中国田径整体的低迷。本次上海大奖赛,中国派出了32名男女运动员参赛,但总体表现不佳,再次让人看到了中国田径与世界水平的巨大差距。

  此次上海站比赛,可以说是在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前对中国选手的一次模拟考试。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所有16个项目中都派出了选手,最终获得2金4银1铜。这个结果看上去很美,但并不令人乐观。因为除了刘翔13秒0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外,其他成绩普遍不具有太强的竞争力。即使是13秒07在这两年也不算特别好的成绩,而且今年的联赛刚刚开始,很多高手还没出状态呢。

  其他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差距更加明显。最有代表性的例子当数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赛前人们爆炒新科亚运男飞人、中国选手劳义与牙买加名将鲍威尔的PK,而事实证明这只是个笑话。鲍威尔轻松跑出9秒95,劳义拼命仅跑出10秒37。还有男子1500米比赛,这本不是中国队的强项。肯尼亚的尼克松·切斯伯最终获得金牌,他跑出了3分31秒42,这是今年最好成绩。而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被丢了大半圈。张海坤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但也只有3分46秒多。

  上海大奖赛中国虽未派出全部最强的选手,但基本可以反映中国田径目前的综合实力。显然,刘翔一枝独秀的局面并未改观。在上海,刘翔个人技术的改造“七上八下”获得了阶段性成功,可中国田径的未来却仍然让人“七上八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