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国际足联大扫除中国也别闲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5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刀锋

  接下来N届世界杯主办国早已名花有主,英国人依然不依不饶。上次弄进去了两个国际足联执委,这次加码,一下六个。如果属实,说明国际足联里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家伙是大坏蛋。

  关于国际足联的“黑暗”,罄竹难书,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不说英国记者詹宁斯写的《FIFA内幕》揭示的是国际足联的腐败、贿选、商业贿赂等行径,即便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实在看不下去,屡次委婉提醒警告,希望他们整改,但又有谁见过,无法无天的人会悬崖勒马?

  此情此景,中国球迷似曾相识,感同身受。在被查之前,我们相信所有的不明白只是失误,只是工作能力问题,一直以为,谢亚龙同志最多是昏官,他不可能是贪官。我们同样错误地认为,陆俊黄俊杰这两个名字里带俊的,绝对是中国裁判里的俊杰。在被查之前,我们在半信半疑中相信,中国足球的大爷们张口国家闭口民族,或许是真的。就像如今的国家足联的大爷们,张口球迷闭口球迷。但显然,我们错了。而中国足球的权利和欲望,在国际足联面前,像个小巫似的。

  中国球迷可怜,老祖宗发明了蹴鞠,如今混在世界足球版图中的第三世界。和中国球迷相比,英国人更可怜,他们发明了现代足球,但这个游戏现在却被国际足联强行拿了去,变成他们敛财和称霸的工具。世界球迷同此可怜,花钱养了这么多蛀虫,而又毫无办法。 100多年前,英国人发明了现代足球,100多年后的今天,因缘际会阴差阳错,英国人挺身而出,要和国际足联纠缠下去。 10年前,宋卫平们的努力没有打动中国足协,中国足球错过了一次打黑的大好机会,有了如今这样不可收拾的局面。 10年后,“大扫除”的历史机遇摆在了国际足球面前,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