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鲁能打平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崔鹏阻击穆里奇受伤下场,刘金东冒着小腿撞门柱的危险抢射……同广州恒大一役,鲁能球员不仅是拿出了久违的血性来踢球,更是放低了昔日王者的姿态来死磕中超新贵。论个人能力,广州队的球员决不在鲁能之下,拼战术对方也比我们技高一筹,别的不说,就射门这一项数据,对方就比我们要领先很多。这场球能拿到1分已经相当不易了。被广州队逼平并不丢人,我们的球员接下来如果能在所有比赛中都拿出这种竞技状态和战斗精神,这个赛季依然还有戏。

  同广州恒大的比赛,鲁能的球员赛前像是得到了一条无形的指令:球只能往前踢,谁都不许回头。于是我们在上半场一开场就看到队员像潮水般涌向恒大的球门,一次又一次冲击对手的防线。不过,泰山压顶的气势是跑出来了,但当年让无数球队胆寒的攻击力还没有打出来。球员求胜心切可以理解,但进球破门也要讲究一个手段和战术,就好比我们是伸出了五个指头去戳别人,反不如攥紧了拳头给对手一拳。

  反观广州队,球员们的个人能力之强虽在意料之中,但这支球队逐渐生成的战斗体系和素养更让人觉得意外。面对鲁能的“潮攻”,他们的中场虽然有点吃不消,但后防线却相当沉稳,几乎没有给鲁能太好的破门机会。而在郑智的带领下,广州的进攻更具威胁和杀伤力,鲁能的后卫防守起来相当吃力。这其实也是鲁能队接下来需要重点调整的环节,我们的攻击手段单一,缺乏一个能突能带组织进攻的核心球员,所以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们的进攻潮来得快退得也快,没有海啸那种摧枯拉朽的杀伤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