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斗志高昂笑傲中甲 领头羊9战8胜未失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51  大连日报

  在上周六1∶0小胜贵州智诚队后,大连阿尔滨队豪取中甲联赛6连胜,并且以9战8胜1平积25分的骄人战绩笑傲中甲赛场。更为可怕的是,一路领跑的阿尔滨队竟然在9轮比赛过后,仍旧保持着后防线不失一球的纪录。那么,新赛季是什么让这匹中甲“升班马”变成了一路高歌的“领头羊”的呢?

  砸出重金引来超级配置

  本赛季,阿尔滨俱乐部的投入将不低于7000万元,这样的底气让很多中超俱乐部感到汗颜。在上赛季阿尔滨冲甲成功后,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便开始了马不停蹄的选援。从力帆请来了吴庆和赵和靖,从绿城引进了王宏有;然后,把曾效力于力帆和亚泰的射手金尼弄到手,把保加利亚前国脚科迪夫挖来,更是引进了曾经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莫雷拉。而主教练亚历山大,则是保加利亚U21国家队主帅。

  拥有了这些,李明还不满足,在中国足协转会截止期的最后时刻,他火线签下了权恒和胡兆军。胡兆军本已被广州恒大从大连实德手中买走,他也是李章洙内定的最佳12人,但李明用了“磨功”,最终成功把胡兆军“买”了回来。最后,又签下了哥伦比亚的查拉。用完了足协所允许的所有内外援转会名额,使这支球队的人员配备,已经达到了中超球队的中游水准。

  不过联赛开赛之初,李明依然很低调,“我们还是中甲新军,现在只想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每一场比赛都打好了,结果就自然而然出现了。”

  永不放弃造就连胜战绩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本赛季中甲联赛打响后,阿尔滨队的惊艳表现令人瞠目结舌——1∶0小胜上海东亚、4∶0轻取湖北东方、0∶0战平沈阳东进、2∶0完胜广东日之泉、1∶0力克延边长白虎、2∶0战胜天津松江、3∶0大胜北理工、1∶0击败深圳凤凰、1∶0战胜贵州智诚。从第3轮客场0∶0战平沈阳东进队后,阿尔滨队一口气拿下了6连胜。

  对此,李明说,“俱乐部一直向球员传递3个不放弃:不放弃信念,不放弃自我,不放弃每一分钟。态度比语言更重要,行动比态度更重要,长期向队员灌输这种不放弃每一分钟的观念,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生活,久而久之队员的信心和信念都会变得非常强大,摆脱遇到困难退缩的畏惧心理,所以队员们在比赛中也会顽强争胜。”

  在微博上,李明曾向队员发出这样的豪言,“联赛是漫长的,保持好心态,继续我们永不停止的进攻,让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激情四射的比赛欲望融入你们的血液里,谁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李明敢于发出这样的豪言,除了阿尔滨超卓的战绩,更强大的底气来自于球队已经成型的战术风格。从去年开始,阿尔滨确立的强调整体进攻的风格就一直没变过。足球场上有句名言: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阿尔滨队用自己的行动检验了这句真理,9战进14球、不失1球,其进攻之锐利、后防之稳固可见一斑。

  斗志高昂力保球门不失

  7000万元的投入,拥有赵和靖、郭辉、吴庆、胡兆军、权恒等一批常年征战中超的球员,加上曾经有欧冠经历的莫雷拉,还有金尼这样的中超射手,阿尔滨队能一路领跑中甲积分榜,从实力配置上看应该属于正常。唯一令人有些疑惑的就是,在超级配置之下,阿尔滨队不仅取得了6连胜,而且能在前9轮保持后防线不失一球的纪录,这才是所有中甲球队感到可怕的一面。

  阿尔滨的后防之稳固自然离不开门将于子千、后防“铁闸”科迪夫等防守队员的稳定发挥,但更离不开全队斗志高昂、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在9轮比赛中,阿尔滨队遭遇了不少实力强劲的对手,斗志高昂的阿尔滨队愣是依靠凶猛的进攻和积极的防守,让对手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的同时,力保自己的城池一球不失。

  中甲联赛8胜1平保持不败,且一球不失,战绩很光鲜。但是别忘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赛季,阿尔滨队的冲超之旅走了还不到一半。在中国足球二次转会后,中甲各队的实力肯定会有不小的变化,因此对于“领头羊”来说,千万别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硬仗还在后面。况且,客观地说,中甲水平还远不及中超,阿尔滨队可以在中甲踢的风生水起,但冲超之后会怎样?一切都是未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