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中超冠名为何非要定个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1:44  金羊网-新快报

  核心提示

  中超总想把自己的名字卖个好价钱,到头来恐怕更多只是贱卖。裸奔其实真没什么不好,即使不能靠卖电视转播权赚钱,多拉几个有实力的赞助商,总比搞个冠名来的钱多吧。

  ■叶慧

  中超这块招牌到底值多少钱?恐怕没人说得出准确数字。韦迪说不清,鲁俊心中没谱,就算是中超16家俱乐部的老总也是一问三不知。

  日前有条新闻称,中超冠名的最低价已经涨到6500万元人民币。请注意,这里用的是“涨到”这个词,也就是说,在此之前,冠名中超冠名的起始价连6500万都不到。为何中超一定就要冠名呢?真的那么重要?还是中超公司缺这笔钱去确保中超联赛的正常运转?已经搞了十多年职业化的中国足球,始终未能走出这个误区,总想把自己的名字卖个好价钱,到头来更多只是贱卖。

  从世界足球的商业发展趋势来看,继续在冠名的问题上纠结下去没有太多意义。看看那些欧洲豪门吧,皇马、巴萨、曼联……哪个愿意轻易把名字轻易卖掉?即便巴萨放弃了百年传统,把胸前广告卖给了卡塔尔基金,赚了钱,也惹来了球迷一顿狂骂。

  欧洲五大联赛里面,英超冠名费事最高的。巴克莱银行10年前冠名英超的起步价是四年4800万英镑,现在三年就得掏8225万英镑。Tim电信冠名意甲和BBVA(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冠名西甲的代价同样不菲。和这三大联赛相比,中超只给出区区6500万冠名价底线可以称得上贱卖,甚至还不如广州恒大8000万叫卖球队冠名的底气那么足。

  既然如此,建议中超索性别定价了,还是继续裸奔吧,可以向世界杯学习,多拉几个有实力的赞助商,总比搞个冠名来的钱多吧。裸奔其实真没什么不好。法甲在结束和电信运营商Orange 的合作后,也加入了和德甲一起裸奔的行列,现在不照样活得好?他们靠的是卖电视转播权赚钱,冠名与否并不在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