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封:鲁能病急乱投医 马季奇继承伊万衣钵治标不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身体有了病,就会乱投医。倘若遇到身体里流淌着“道德血液”的医生算你运气好,但遇到了医术不精的庸医或者招摇撞骗之徒,那就只能看自己的命硬不硬了。

  被扶正了的马季奇虽然有一颗冠军的雄心,怎奈还不具备妙手回春的医术,其对于鲁能的改造依然在继承着前任伊万的衣钵。如果说他与伊万的不同,就是他有着不走寻常路的奇思妙想,以及一逞口舌之快的大鸣大放。

  在义乌挑战兵强马壮的杭州绿城,马季奇竟然派出“准全华班”首发出战,甚至先后尽遣五大前锋奋勇攻城,这种不讲理的搏命式打法,显然不是中超豪门鲁能应有的风范。而他在输掉这场很难赢的比赛之后,也可以把升任主教练时抛出的“三场联赛后对球队动手术”的豪言壮语变为“那只是我提的建议而已”。

  与当初善用外交辞令的伊万相比,马季奇说的话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让人听了不仅“受益非常浅”,还存在被他这个话痨忽悠的风险。

  比赛可以不赢,但不可以不拼。一球不敌绿城,鲁能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过程。鲁能众将的拼劲儿大有起色,让人隐约看到了复兴的火光。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豪强涌现的中超赛场,鲁能一枝独秀的光辉岁月一去不复返。鲁能队员不是不努力,他们的竞技状态也没有出现明显下滑,迟迟无法展现强队风采的一大原因是,对手在进步,而且是进步神速。 

  球在天上飞,人在地上追,追啊追啊追,追上再踢飞……眼下处境尴尬的鲁能泰山俨然成了走投无路、只能自救的末路英雄,颇像当年放弃北京败走九宫山的大顺皇帝李自成,让人唏嘘不已。

  然而,胜败乃兵家常事,日子还得继续过。有人说,与其早成功,不如晚成功;与其晚失败,不如早失败。单纯就这个赛季来说,鲁能并非真到了山穷水尽的窘境,毕竟多年经营的足球底蕴犹在,还有的是机会。

  此时此刻,面对困局和危局,冷静显得尤为重要,冷静会让你更智慧。对于“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可以说不了。

  王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