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最美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4:56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记者 刘强

  尽管成名已久,但“瓷娃娃”福原爱的职业生涯至今尚无世界冠军入账。这几天,世乒赛在鹿特丹鏖战之际,她却收到了一块最美的“金牌”。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大地震,当时福原爱通过网络将自己拍卖签名球衣所得的30几万日元善款捐给地震灾区。本届世乒赛,海地乒协专程为“瓷娃娃”送来了答谢礼物,这令福原爱非常感动。据报道,中国球员刘诗雯、马龙,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柳承敏等也曾在海地地震时捐出自己的球衣拍卖,海地乒协也同样为他们准备了礼物。诸位乒坛名将用他们的善良和真挚感动了世界,人生最美好的一刻莫过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后获得的幸福感。不曾在大赛上有所作为的海地乒协虽鲜为人知,但当他代表海地人民把一份份满载着谢意的礼物通过世乒赛送达到每位曾帮助过他们的球员手中时,我们看到的这“一来一往”的意义,足以令整个地球大家庭都倍感温馨、幸福,这也必将成为鹿特丹世乒赛中最美的一幕。

  还记得,央视为汶川地震举办赈灾义演时,刘国梁当晚率领刚刚在长春结束比赛的国乒众将,风尘仆仆地赶到北京晚会现场,捐出球队全部所得;国乒每到一地比赛都会去一家敬老院慰问,还记得,耄耋老人握着王皓、王励勤等人的手泪如雨下的场景;还记得,老瓦每次出席活动后都拿着几十块从小球迷手中亲手收来的球板,在休息室里一一认真地签名……对他们来说,这似乎已成为“责任”,但这个“责任”的意义要远胜于拿冠军、捧奖杯。

  小小银球推动地球!几十年后,当我们重提这句话时,它应在加上“和谐、互助、友爱、温馨”等类似的注释后,从世乒赛出发奔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也必将成为世界所有球员心中最美的一块“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