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地铁里的花花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每天往返赛场,地铁是必备的交通工具,尽管这里是自行车的王国,但是我始终没有勇气体验骑着自行车穿行鹿特丹的快乐,因为那种二八的自行车,看着我都眼晕。

  不过大多数荷兰人并不像我这样胆小,二八自行车对他们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自行车更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而对于我来说,二八自行车只能可望而不可即,于是只能和少数荷兰人一样乘坐地铁了。

  荷兰的地铁倒是给我很多不同的感受,至少是和在中国不同的感受。因为在荷兰,和我一起乘坐地铁的同伴,种类相当繁复。

  自行车,首当其冲。自行车简直就是荷兰人的生活伴侣,所以在地铁里,总能看到拎着自行车的市民,他们少部分是背包客,多数都是上班族。

  除了自行车,最常见到的就是宠物了,鹿特丹人的宠物狗总是那种大型犬,地铁里的乘客也就少不了这些大家伙。其实刚到鹿特丹,我真搞不懂,为什么鹿特丹地铁里会有宠物狗,难道带着宠物上班吗?至今我也没搞明白。除了知道少数宠物是去远处散步,大多宠物乘客的目的地还是不得而知。

  除了这些,偶尔还会有一两只鸽子顺着地铁站里的食物香味,跑到地铁里觅食,管你上下班人多少,鸽子先生依旧怡然自得地在地铁里散步。荷兰人似乎真的很喜欢鸽子,无论是阿姆斯特丹的马路边,还是鹿特丹的广场上,你能在任何角落看到鸽子在闲庭信步。怕人?这里的鸽子可是一点没有,即使你从鸽子身边走过,它也只留给你一个一扭一扭的背影,寻找着它的下一个目标。

  尽管还没有来得及看到鹿特丹的全貌,但是只在地铁里,我就明白了,自行车、鸽子,鹿特丹的生活恬静而自然,舒适而清新。 本报特派记者 许恺玲 (鹿特丹5月10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