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东海:申请“电子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7:38  新民晚报

  去年世界杯,几次裁判争议判罚,曾引起全球大探讨,要不要引入电子裁判。最后,是布拉特发声音,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讨论才基本结束。对韦迪来说,有一办法或许可行。向国际足联申请,试水“电子裁判”,就从中超开始。

  年轻,太嫩,这是中超裁判普遍面临的问题。年纪不能拔高,能力也无法一夜提高,唯一可行的,只有增加监管。技术上,完全没问题。走到场边,看看回放,结果一目了然。当然,这么做,需要亚足联、甚至国际足联批准。中国足协完全可以打个报告,提出申请。以中超在世界足坛的水平、地位,影响不太大,没准布拉特同意当试验田。

  申花、泰达上诉,其实干的就是电子裁判的活。剪辑好录像,整理好文字,上报足协。功夫是下了,但事后上诉,基本如同瞎子点灯——白费蜡。不从制度着手,根除裁判问题,只能是镜花水月。既然现有条件、环境解决不了,不如思路再宽点,胆子再大点。中国足球,要敢为人先。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