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嫩哨又成中超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2:59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 人民日报 》( 2011年05月09日   15 版)

  5月8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六轮的全部比赛。在8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引发争议,“嫩哨”执法中超带来的负面影响仍在继续。

  巧合的是,3支对裁判判罚提出异议的均是刚刚参加了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杭州绿城队、天津泰达队和上海申花队。8日,杭州绿城队客场与河南建业队以0∶0战平,主裁判的“宽主严客”的判罚引起了绿城队的不满,结果除了冲进球场的助理教练毛毅军被罚上看台,并无其他效果。

  裁判在7日的两场比赛中也成了“主角”。天津泰达队主场以2∶2与陕西人和队战平,主裁判徐航没能控制住场上局面,判给陕西队的一个点球和一分钟的补时让主队颇为不满。天津泰达队已经明确表示要提出申诉。上海申花队在长春亚泰队的主场取得一场平局应该也能满意,但里亚斯克斯的一个进球被判无效和后防球员邱添一的骨折离场却让上海申花队不能释怀,也表示要上诉。

  中超联赛6轮战罢,关于“嫩哨”的话题不绝于耳。一些年轻裁判经验不足,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难免无所适从。广州恒大队教练李章洙表示:“现在的裁判公正性没问题,但年轻裁判的水平不够,这明显影响比赛。”中国足协已经表示,在继续培养年轻裁判的前提下,会考虑择机让老裁判执法联赛。

  本轮比赛,杭州绿城队客场战平后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拱手让出,广州恒大队则在客场以1∶0击败深圳红钻队后,首次登上榜首。深圳红钻队在输掉比赛后已是5战皆败,保级成为残酷的现实。北京国安队在客场击败成都谢菲联队后,取得三连胜。两支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球队在本轮相遇,山东鲁能队一球小胜江苏舜天队。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主场以4∶1大胜南昌衡源队,辽宁宏运队以3∶0击败大连实德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人民日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