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换帅德比”令人昏昏欲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1:1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蕾)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被媒体戏称为一场“换帅德比”的较量,虽然最终鲁能以一球小胜,不过从整场比赛鲁能表现出的状态来看,球队“还阳”尚需时日。

  作为马季奇火线上任后的“首秀”,本场比赛,鲁能的阵容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中场线上,邓卓翔和周海滨分居左右,崔鹏和安塔尔出任后腰。前锋线上,王永珀和韩鹏搭档,在替补席上,也没有新面孔出现。最大的变化要数队长刘金东复出,取代了之前备受质疑的苑维玮,这也算得上是马季奇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与鲁能不同,江苏方面在布阵上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改变,核心陆博飞被撤下,后防线上的变动不大,中场德拉哈扎重新回归,锋线上谭斯伤愈复出,两个边路是曹睿和孙可。

  比赛开始后,鲁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了场上的主动。赢得首发机会的刘金东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几次在右路与队友打出精彩的配合。但是,鲁能的进攻是干打雷不下雨,而江苏舜天方面在逐渐摸清鲁能的底细后,开始进行防守反击。虽然鲁能的后防线如漏勺一般,但是江苏舜天的攻击能力也着实让人遗憾。这好像不快的矛和漏洞百出的盾在较量,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好在两队在配合上失误频频,给枯燥的比赛带来些许喜感。

  鲁能本赛季的不佳表现也着实伤了球迷的心。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改期至7日下午举行,这原本是个有利于上座率的时间,但是曾经的金牌球市,仅仅迎来了10560名观众。观众们的情绪也很寥寥,掌声、喝彩声稀稀拉拉,只有在嘘苑维玮时才能感受到球迷的力量。昔日为鲁能助阵的威风锣鼓也不见了踪迹,真正偃旗息鼓了。

  下半场奥比纳和苑维玮出场,换下了王永珀和郑铮,比赛仍然在一种昏昏欲睡的节奏中进行。就当人们认为鲁能极有可能在主场被中超“劲旅”江苏舜天队逼平时,第74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用他的“一招鲜”为鲁能打破僵局,而鲁能的这个进球也让马季奇松了一口气。

  最后十分钟,马季奇以雷纳托换下韩鹏,在面对江苏舜天进攻时,包括奥比纳在内的鲁能所有队员都撤回半场进行防守,最终,鲁能拼死保住到手的三分。鲁能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也让人对其日本之行极不放心,有球迷甚至表示,以目前鲁能的水平,别说亚冠出线,在日本不要输得太难看就是烧高香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