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你们知道的太多了

  主持圈点

  主题语:开庭

  本期主持:李斌

  据报道,足坛反赌扫黑案基本确定在本月内开庭,5月10日可以确定最终的开庭时间,但据丹东法院宣传部门介绍,这种案子公开审理的可能性不大。“不公开审理一是因为关注的记者太多了,真的公开审理肯定会有很多人。第二就是案件公开审理的话,每天都会对外透露消息,那么对案情本身也不利。”来源:《新京报》

  主持圈点:经过近两年时间,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案终于到了结案之时,这对中国足坛乃至体坛都是一件大事。反赌扫黑开始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从萎靡不振到焕发新的生机,很大一个原因在于这次风暴恢复了球迷对中国联赛的信心和期盼。

  就目前情况看,这一案件的审理势必引起国内外众多记者的关注。但以记者多、关注多为由不公开审理,则令人啼笑皆非。公开审判不仅有利于人民群众监督法院的审判工作,而且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关注的记者越多,不是能更好地起到普法的作用吗?不公开审理案件的特殊情况,一是涉及国家机密或个人隐私,二是未成年犯罪案件,三是离婚或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无论从哪方面看,足坛反赌扫黑案都没有不公开审理的条件。难道南勇、杨一民是未成年人?难道涉及的黑金是商业秘密?收取黑金是个人隐私?或者足协官员的腐败是国家机密或秘密?南勇、杨一民,你们知道得太多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