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赢:他的地盘 他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50  北京晚报

  陈赢

  北京电视台提供的比赛录像资料,被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王宇哲律师认为“运用现代化手段,是可以更改录像资料的”。这让人回想起,2009年足协仅凭一组网上的不清晰的照片就处罚了国安外援乔尔。

  也许,在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们看来,2009年那会儿还没有现代化手段。

  足球联赛归根结底是个游戏,是游戏就有规则,而规则的最终解释权永远在制定者手里。

  针对帕切科的证件问题,足协的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要求教练员一定要佩戴证件,只是要求工作人员须检查进入替补席人员的证件。反倒是足协在2011赛季中超规程中明确写道:“比赛结束15分钟后,主场赛区必须召开有参赛双方主教练参加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但结果却是——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教练帕切科受罚了,但没有参加发布会的“恒大主教练”金圣求没有任何问题。

  问题是,帕切科受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按规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全过程”,按照“纪律委员会”的逻辑,参加了的受罚,不参加者没事,以后随便派个人去就行了。

  “最终解释权”是个很有玄机的东西,谁掌握了它,谁就能够“战无不胜”,换句话说就是“谁的地盘,谁做主!”因此,还想玩嘛?想玩就听人家的“最终解释”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