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魔术为何挣扎 罗斯锁定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的NBA季后赛还真是与过去完全不同,东西区头号种子都在和各自对手(8号种子)的对抗中遭遇了硬仗(其中马刺2-3落后灰熊),赛季MVP大热门在与一支37胜的球队系列赛中打出了35.2%的命中率,看起来平淡无奇的球队把卫冕冠军消耗的相当狼狈,那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1.    公牛为什么和步行者纠缠的这么厉害,每场比赛都要拼到最后?怎么回事?

  Kevin Arnovitz, ESPN.com:芝加哥公牛的防守有目共睹——顶级。但是,文尼-德尔-内格罗留给这支球队的顽疾还没有彻底清除,在进攻方面,公牛依旧是学徒级别的(锡伯杜貌似不擅长进攻)。除了德里克-罗斯,公牛外线唯一称得上“火力”的就只有凯尔-科沃尔,你可以想象这样的打法会有多难。外线,两个点,仅此而已。

  Tim Donahue, 8 Points, 9 Seconds:根据NBA的数据统计,公牛这个季后赛每回合进攻的得分只有0.36分,他们防守足够抵挡对手的尖刀,但是,汤姆-锡伯杜却没有给除罗斯外的公牛任何球员一把还算锋利的武器,他们无法刺伤别人。他们的得分能力不足,就这样。

  Nate Drexler, Magic Basketball:印第安纳给季后赛的其他球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击败公牛的范本,紧贴罗斯让他投篮,增加肢体接触。这样MVP的命中率就会下降,而公牛的主力进攻全压在罗斯一人身上,他的其他队友好像还没热身完毕,特别是布泽尔,所以情况就变得相当困难。

  Joe Gerrity, Hornets 247:步行者很有自知之明,他们知道自己的整体实力和板凳厚度不如公牛所以——肉搏吧,兄弟。这很管用,公牛面对步行者的肉搏显得很难办,除了罗斯有在这种情况下突围的实力,其他人目前都不行。所以比赛每场都激烈,除非公牛的其他球员找到手感。

  Noam Schiller, Hardwood Paroxysm:汤姆-锡伯杜对板凳的使用似乎在季后赛有些畏手畏脚,

  卡洛斯-布泽尔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堪称灾难,但是公牛却并未由此改变一下打法或阵容,找到可靠的第二得分点,他们的进攻实在太烂了,恕我直言。

  2.    奥兰多魔术为什么在同老鹰的比赛中如此挣扎?怎么回事?

  Kevin Arnovitz, ESPN.com:天崩地裂一样的感觉,本来联盟最完美的进攻组合突然在季后赛中失去了感觉,这对魔术球迷而言太伤心了。德怀特-霍华德已经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无奈自己的外线队友正在用历史最低三分命中率回敬他,另外,贾马尔-克劳福德的爆发也是原因之一,毕竟不是每个替补都能在魔术防守下连砍20+的。

  Tim Donahue, 8 Points, 9 Seconds:现在我都不知道该对这个系列赛抱何种期望了。我个人任何这两支球队都在走下坡路,未来谁都不会成为季后赛中的主角。老鹰第一场的大胜打乱了魔术阵脚,之后魔术外线的集体低迷和伤病也是雪上加霜。我觉得魔术已经没有机会了。

  Nate Drexler, Magic Basketball:一帮手上挂冰碴的射手注定无法帮助魔术在季后赛中走远,德怀特-霍华德面对对手的车轮犯规战术也没有好的办法,如果你的队友交出一份23中2的三分命中率,我想作为核心怨气一定不小,即使他们再赢一两场,结果也难以改变。

  Joe Gerrity, Hornets 247:奥兰多魔术时季后赛所有球队中投三分最多的,同时也是三分命中率最低的(21.9%)。如果他们的命中率达到平均水平(36.6%),每场比赛球队可以多得10分,外线的低迷是魔术连续失利的原因。

  Noam Schiller, Hardwood Paroxysm:杰森-科林斯在场的72分钟内,魔术每100回合只能拿到76.5分,常规赛期间,联盟倒数第一的雄鹿每100回合拿99.0分,魔术的攻击效率超低,初霍华德外,他们的主力没有一个投篮命中率超过33.3%,而对方就连替补(克劳福德)都可以连续四场砍下20+,状态差距太大。

  3.    湖人本来被预计将会粉碎黄蜂,但现在却陷入了僵局,怎么回事?

  Kevin Arnovitz, ESPN.com:克里斯-保罗把湖人的防守缺陷放大了,当安德鲁-拜纳姆不在场的时候,保罗可以把湖人的内线防守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他总能找到队友的机会,除非拜纳姆用自己的巨大身体挡住一切,当然,湖人的命中率也是个大问题,还有科比的脚踝。

  Tim Donahue, 8 Points, 9 Seconds:当一支球队的目标从开始就是总决赛,而另一支的目标就是多打一场就好的时候,你很难分出究竟谁的斗志更旺盛。湖人总显得很懒散,今年似乎情况再次出现了,这次他们面对的不是凯文-杜兰特,而是更成熟的克里斯-保罗。

  Nate Drexler, Magic Basketball:克里斯-保罗,很多人说他的膝盖伤势一辈子都无法恢复了,但是保罗证明了自己可以完美的转换打球方式,或许膝盖会阻止他冲击内线,但不会阻止他传出好球,找到湖人的防守弱点。但是我依旧坚信湖人会赢下系列赛,尽管他们也像凯尔特人那样,正在越变越老。

  Joe Gerrity, Hornets 247:除了神奇的克里斯-保罗,黄蜂内线组合卡尔-兰德里和阿隆-格雷也是这个系列赛的关键,他们两个成功的低档住了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冲击,特别是格雷对加索尔的限制很成功,奥卡福这个系列赛很挣扎。黄蜂主力球员中阿里扎的表现也很不错,他也给湖人施加了很大压力。

  Noam Schiller, Hardwood Paroxysm:湖人最终还是会赢的,就是依靠内线。拜纳姆在几场比赛中几乎场场打爆奥卡福,只不过加索尔的状态很低迷,奥多姆则是习惯性的时有时无,格雷的力量和高度有些削弱了湖人的优势,但结果我想不会改变。

  4.    没人想到保罗可以打败科比+加索尔的组合,怎么回事?

  Kevin Arnovitz, ESPN.com:这是属于保罗的系列赛,他表现出了超级明星的所有特质,防守的强硬、进攻的灵巧、大心脏、全能的身手(包括篮板)。至于科比,他的身体没有达到100%健康,所以实力打了折扣,而加索尔则是状态低迷,好在近两场有所回升。

  Tim Donahue, 8 Points, 9 Seconds:一句话:永远不要因为超级明星做出非同凡响的事情而吃惊,仅此而已。

  Nate Drexler, Magic Basketball:湖人尝试包夹保罗,但是他却总能在湖人的防守中找到机会,他投篮精准、失误少助攻多、他激活了所有没被包夹的队友,如果他继续这么表现下去,那或许就真的会有大意外发生了。

  Joe Gerrity, Hornets 247:保罗在这个系列赛的爆发和他投射水平的提升有不小关系,他的急停跳投和摆脱后投篮真是炉火纯青,现在湖人的防守球员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做什么,投篮?传球?还是过人?保罗身手太全面了。

  Noam Schiller, Hardwood Paroxysm:蒙蒂-威廉姆斯祭出的卡尔-兰德里+特雷沃-阿里扎的防守组合让湖人的前程备受煎熬,在进攻端分散精力后湖人的防守效率下降了不少。当然,克里斯-保罗的表现永远是关键,他真的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比任何人都好,包括科比。

  5.    德里克-罗斯在这个系列赛后锁定了自己的MVP地位,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Kevin Arnovitz, ESPN.com:什么特别的都没发生,他就是这么厉害。他把自己的球员效率值从常规赛的23.62提升到了现在的24.64,想找个对象参考,看看克里斯-保罗就够了。超越所有人的存在,就这么简单,当然他在组织和命中率上不如保罗,但那并不是罗斯的错。

  Tim Donahue, 8 Points, 9 Seconds:就像丹尼-格兰杰说的那样“罗斯一旦发飙,芝加哥就是最恐怖的球队”,罗斯抗下了公牛进攻端的所有重担,尽管第四场脚踝扭伤,但后来罗斯顽强的复出并打出了高水准,完美的球员!他现在和过去已经不是一个级别的了,一个系列赛,罗斯再次提升了自己的水平。

  Nate Drexler, Magic Basketball:这个MVP是奖励常规赛表现的,并不是来表彰谁在季后赛中独领风骚。以罗斯和公牛的常规赛战绩就足够锁定这一切了,只不过现在的晋级又加上了一把安全锁而已。

  Joe Gerrity, Hornets 247:罗斯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的三分选择大部分都很糟糕,整体命中率也比较低,我觉得他和保罗之间仍有一些差距,他没有保罗那样在比赛中游刃有余,尽管他已经足够优秀了,

  Noam Schiller, Hardwood Paroxysm:登塔-琼斯和保罗-乔治组成的步行者外围防守非常犀利,超强的运动能力足够跟上罗斯的大部分脚步,所以罗斯不得不尝试许多远距离而且机会一般的投篮,不过罗斯依旧是攻坚战的利器,他孤注一掷时候的突破这两个球员还是没法放,好在这方法他用不了几回,要不然步行者死的会更惨,罗斯的表现足够称得上MVP。

  欢迎访问ESPNstar.com浏览更多专业篮球文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