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还玩特立独行?过时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4: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如果你爱他,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卡梅隆·安东尼,无论你是爱他还是恨他,他已经身在纽约,在天堂和地狱之间彷徨——两个月前,他如救世主般荣归故里,但就在昨天,他却如丧家犬一样被绿衫军横扫出局。

  告别了高寒之地的丹佛,安东尼如愿加盟了纽约尼克斯,踏上这块篮球圣地的一刻,他甚至激动地喊出了“梦想实现了”,并高调地宣称将带领这支球队踏上夺冠之旅。一时间,这番慷慨之词让大苹果城群情激昂,剑指冠军。

  在NBA的历史版图中,纽约根本算不上什么豪门,和凯尔特人、湖人和马刺这样的王朝级球队相比,他们甚至不堪入流。然而,这却丝毫不影响他们与生俱来的傲气,纽约出产的球员,无论他们能否取得真正的成功——都是直脾气、硬汉子,他们永远认为自己才是天下第一,没人比得上他们,就像他们生长的这座城市,是毫无疑问的世界之都。

  身为纽约人,安东尼自然不缺少这份傲气,不然他不会弃丹佛的万千宠爱不顾,毅然高调地要求该换门庭,他自认为就是为冠军而生,在没有带上那枚戒指之前,他永远都是一副龙陷浅滩,虎落平阳的模样。

  然而,傲气却是把双刃剑,它能让你拥有与众不同的气质,但有时也会让你无法融入一个团队之中。所以面对绿衫军,安东尼可以演绎出了非凡的个人表演,刷新了自己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屡屡扮演单骑救主的片段,但却无法串联起全队的进攻,让尼克斯彻底接受了一次整体篮球的教育。

  自乔丹之后,NBA就已经告别了独行天下的时代,无论是逢单封王的马刺,还是浴火重生的湖人,即或是有廉颇之勇的凯尔特人,超级巨星+出色的团队才是真正的王道。甚至于,从绿衫军的三巨头开始,整个联盟都相继陷入疯狂的 “巨星堆砌”模式,以至于小皇帝詹姆斯也不惜屈尊抱住了韦德的大腿,彻底告别“孤家寡人”的状态。

  从一个渴望总冠军的心出发,安东尼绝非想当孤家寡人,事实上他和斯塔德迈尔、比卢普斯的组合也一度被视为最新的三巨头。然而在昌西伤退之后,安东尼却陷入了不自觉的困局之中——对得分的过于饥渴,让他超量地把持着尼克斯的球权,也不可避免地破坏了主帅德安东尼一直强调的流畅节奏,安东尼偏执的个人持球攻击不仅把尼克斯的角色球员彻底龙套化,甚至让斯塔德迈尔也边缘化为一头丧失了目标的怪兽。

  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已经成就霸业,热火的三巨头也渐入佳境,而尼克斯的三巨头却在“天灾人祸”中壮志未酬。天灾是比卢普斯的伤退,而人祸则更多的要落在安东尼身上——当媒体毫无吝啬地把“纽约之魂”的头衔戴在他头上时,已经八年级的“小甜瓜”或许还没有真正了解其中之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