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范斌道歉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0:55  河北青年报

  因国青球员“血书”兵谏而下课的范斌,在短暂停职后,又重执了国青教鞭。据说之所以能再上岗,是因为其认错态度很好,以往的带队成绩也不错。

  不过,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一直很鄙视篮协。仅凭据说是请酒店服务员代笔的所谓“联名信”,就按照一帮十七八岁毛头小伙子的意愿,把千挑万选出来带队成绩不错的主帅炒掉,篮协的管理者,行事显然也太过草率。

  这件事情,至今没一个国青队员敢站出来公开前因后果。而范斌的解释是:“我是作为运动员、军人走到今天的,也是在大运动量训练以及骂声中扛过来的。我的经验是,只有扛过来才能出成绩,只有扛得住才能成为人才。”

  我认为范斌做得很对。竞技体育不是在温室大棚种花种草,不在背后流汗流泪,怎么能练成过硬的本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足够的付出,就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这点苦都受不了,还想有大作为?

  国青的这帮年轻人不是很熟悉,不知道他们的水平是不是真比当年范斌、张劲松、刘玉栋强,但其场外搞小动作的能力,却显然远远超过所有的前辈。如果他们真为自己这次恶作剧似的“兵谏”沾沾自喜,为自己阴谋得逞暗暗偷笑,那可以肯定,这批人将不会有大出息。

  中国篮球不缺背后暗算别人的害群之马,缺的是真正有修养、有技术、有血性、肯吃苦的上进球员。真有本事,可以到赛场上向外人施展,关起门来造教练的反,真的是很丢人!即使现在不被教练骂,将来也会被国人骂。

  而最让人不解的是篮协管理上的失职,球员罢练兵谏,其不是给教练撑腰,对带头闹事者严惩,反而是护着作乱的球员,纵容他们胡作非为。这帮球员如果将来不成器,篮协逃不了干系!

  同样,范斌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也让人有些难以理解。解释归解释,但犯得着道歉吗?还恳求重新执教国青,这个位置就那么吸引人,值得用自己的尊严去交换?如果这些球员真是一帮被宠坏的大爷,那,不伺候也罢!■文/谭中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