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热"得发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0:44  长江商报

  总比分3比0领先76人,作为NBA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一个拿到赛点的球队,热火渐入佳境热得发烫。不过,正如昨日到访的前NBA球星加里·佩顿所言,如果非要他预测哪支球队夺冠,那么将是湖人和凯尔特人打进总决赛并且前者笑到最后,至于热火,目前来看还没达到冠军的火候。事实也正是如此,三巨头的三场季后赛,问题多多,想要夺冠,必须降降温,正视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

  本报记者 付恺

  1降温次次逆转?

  “以后的对手可不会给热火机会”

  除了第二场出现一边倒局面外,其他两场比赛尽管热火是胜者,但次次都是依靠逆转赢得艰险。要知道,对手可是晋级季后赛16支球队中,实力公认偏弱的76人。

  因此可想而知,即便热火首轮横扫76人晋级第二轮,但下一个对手,显然不会像76人这般好欺负。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进入第二轮的对手,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保持领先优势的能力,必然会比76人强那么一点点。这也不免让人为热火担忧,在未来的比赛中,如果比赛开始阶段迟迟没有状态,被对手像76人这样突然取得巨大领先优势,那么他们还能幸运地获得机会逆转吗?

  毕竟,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热火这种以逆转取胜的方式,想要夺冠那是相当不靠谱。

  2 降温巨头彪悍?

  “队友还未融入三巨头战术体系”

  三场比赛,热火三巨头的得分总和,一次又一次刺激着球迷眼球。显而易见,詹姆斯、韦德、波什,三人的得分能力放眼联盟都是名列前茅的。

  可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出现了,篮球是五人运动,场上三巨头打得再火热,如果依旧不能让队友融入到全队体系中,那么碰到湖人、凯尔特人这类拥有超级球星也注重团队配合的球队,热火还是死路一条。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毕比加盟后,给热火球迷带来惊喜,但是随着三巨头对球权掌控越来越多,这位昔日组织后卫,如今并没有发挥其真正价值。同样,像中锋大Z,更是沦为一个只负责挡拆捡篮板的苦工,至于他昔日的得分能力,早已被逼荒废。

  所以对于三巨头而言,如何在保持自己强大火力的同时,让队友也参与进来并给予他们信任,这将是他们夺冠之路必须面对的问题。

  3 降温球权分配?

  “三巨头再度进入孤军作战状态”

  进入季后赛,热火三巨头之外的队员还未真正发挥作用,三巨头自身也存在一个长久以来都让人纠结的问题:谁是领袖,球权如何分配?

  如今来看,还是未能找到合适的答案。三场比赛,更多的场面,是三巨头在场上依靠个人超强的能力单兵作战,即便是助攻妙传,那也是被逼无奈之时的灵光乍现,很少有事先演练好的配合。不可否认,三巨头,特别是詹姆斯和韦德,他们在场上随便单打,都能给球队创造机会。但是这种打法也许在常规赛打遍天下无敌手,也许在季后赛能够欺负76人这样的弱队,但想要夺得总冠军,那只能是痴人说梦。因为回顾NBA六十多年历史,还没有球队能够靠球星个人单打获得总冠军,即便乔丹时期的公牛,也有罗德曼、皮蓬等人组成的三角战术。

  因此季后赛开始阶段,沉迷于单打独斗的热火三巨头,如果依旧未能找到一个领袖,未能在场上以实际行动证明谁是领袖,那么碰到强硬的对手,很有可能成为一盘散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