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阿帅走了 姚明还会远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5:23  新华日报

  快 评

  尽管阿德尔曼率领的火箭队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打出一波耀眼的行情,但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的残酷现实,还是让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对阿帅失去了信心。总得有人为糟糕的战绩埋单,主教练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其实,在火箭队,阿帅也并不是个失败者。在执教火箭近4年的时间里,阿帅更像一个勉力做出无米之炊的巧妇。阿帅来火箭也是带着理想而来的,4年前的火箭队中既有联盟最优秀的大个子姚明,也有35秒能抢下13分的麦迪这样的巨星。在阿帅眼里,这该是一支具备冲击冠军实力的球队。然而,命运和阿帅,也和火箭老板开了个玩笑:4年里健康的姚麦同时出现在赛场上的时间还不到四分之一!

  和4年前相比,火箭队如今的阵容已经物是人非,频繁的交易也让阿帅应接不暇。尽管如此,阿帅还是给火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改变了范甘迪时代的沉闷球风,甚至给球迷带来了华丽的22连胜,他还带领球队杀进西部半决赛,并把湖人拖入抢七大战中。即使这两个赛季都错失季后赛,但他仍按自己的思路尽心打理主力阵容残缺不全且变化频繁的火箭队,与成功冲进季后赛也每每仅一步之遥。

  阿帅走了,留下不少遗憾。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我们更关心火箭队的未来、准确地说是姚明的未来。我们关注火箭队,以至于爱屋及乌地关注姚明之外的火箭队球员。阿帅走了,新帅手下的火箭队必将会经历重组。也许,火箭对姚明的仁至义尽让中国球迷无话可说,而对姚明来说,NBA总冠军梦想也已遥远,连年伤病让他折腾不起了。但是,作为老板,亚历山大无论是为了盈利还是为了拿总冠军,都还会继续“折腾”火箭队。麦迪走了,巴蒂尔走了,如今阿帅也走了,也许下一个走的就是姚明。不过,不管走到哪里,我们更希望姚明能健康地结束NBA生涯。     林华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