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不幸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0:10  深圳特区报

  马晓峰

  虽然早有先兆,但当事实摆在面前的时候,还是不禁让人唏嘘。巴蒂尔曾说过,火箭将迎来一个微妙的夏天。谁留谁走,谁都不知道。言犹在耳,却早已是物是人非。火箭曾经的队长巴蒂尔回到了灰熊,奋战季后赛。转眼间,主教练阿德尔曼又成为了火箭的另一个曾经。

  阿德尔曼绝对是火箭的功勋主帅,在过去14年里,只有阿德尔曼带领火箭闯过了季后赛第一轮,并曾经创造过22连胜的队史纪录。阿德尔曼的带队胜率(58.8%)是火箭队史最高纪录,目前阿德尔曼的945场执教胜场位列联盟历史第八。

  阿德尔曼也是个不幸的英雄,大部分的时间里,他都缺少球队最大腕的球星。斯科特想要执教詹姆斯,在本赛季初去了骑士,但没想到“小皇帝”扭头去了热火,剩下一个烂摊子给他。阿德尔曼的运气比斯科特好不了多少。四个赛季里,麦迪打了一个赛季后就基本形同虚设,而姚明也是连续两个赛季报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从阿泰斯特到阿里扎再到马丁,从阿尔斯通到布鲁克斯再到洛瑞,阵容一直在变的火箭却始终无法让人小瞧。斯科特的骑士成为了东部倒数第一,但阿德尔曼却没有破罐子破摔。两个赛季,都一直把季后赛的梦想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以这套阵容,火箭做到这样的成绩已经不容易。失败,亦是英雄。

  还没有到夏天,巴蒂尔的预言已经逐渐灵验。下赛季的火箭不仅没有阿德尔曼,也许还没有姚明,也许还有更多的人要走。那将是一支全新的火箭。从姚明与弗朗西斯的峥嵘岁月,到麦迪的35秒13分,到巴蒂尔与湖人的浴血奋战,再到阿德尔曼奇迹般的22连胜,潮来潮去,曾经的火箭鲜活地活在记忆中。这个夏天,火箭又会被怎样的风吹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