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姚老板 该干啥干啥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46  舜网-济南时报

  阿德尔曼曾经的弟子们如今再怎么震惊也好,不忿也罢,都只是这个重磅新闻浮出水面之后产生的小小涟漪,无法影响到火箭管理层即将全面重建球队的兴奋之情。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火箭如何重建都是其次,会对姚明产生何种影响才是首要问题。那么,火箭的下一位主帅到来之后,姚明还会是球队的核心吗?答案是:不会。

  现在火箭新任主帅候选名单上有长长的一串名字:比如前骑士主帅麦克·布朗、前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火箭助教埃尔斯顿·特纳、小牛助教德怀恩·卡西、马刺助理教练麦克·布丹霍尔茨等等。可选择的有很多,甚至名帅拉里·布朗也在其中。但火箭对新任主教练提出了三个要求,那就是提高防守质量、重用年轻球员以及牺牲战绩成全未来。而仅仅从后两个要求来看,对姚明在火箭的未来已经相当不利。

  姚明已经31岁了,“重用年轻球员”这几个字如同甩在脸上的巴掌一样响亮而让人难受。莫雷一直以来标榜自己走的是“巨星战略”,但从近两年来看他已经在走“送走巨星”路线了,如今他更是将“年轻”列为重建的标准,在这个标准之下,就算姚明在新赛季不被交易,31岁伤痕累累的他也不可能作为球队的核心被重用,而他的巨额合同也将在被清理之列,因为球队需要薪金空间来重建。其实本赛季莫雷已经想要交易他了,只不过他合同太大,又重伤在身,交易才不了了之。

  而“牺牲战绩成全未来”更是会让火箭彻底沦为一支烂队,就像奇才或者森林狼那样,用一帮没人认识的球员,干脆往烂里打,用联盟垫底的战绩赌来年或是未来几年的选秀权。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不要再提什么季后赛,什么战斗力和追求了,姚明即便得以续约火箭,也不可能有多少上场时间,基本上就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与一支烂队一起沉沦。

  而在NBA劳资谈判不成功面临停摆的情况下,火箭很有可能签下一名菜鸟主帅——— 主帅和球员都是年轻的、平民化的,非常符合火箭如今的建队理念,而姚明就会被彻底地排除在外。

  最近的姚明在球场之外很是活跃,前几天在博鳌论坛发表演讲,现在又去出席上海车展,或许他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有所准备。这是好事,毕竟姚老板的未来有很多种选择。(记者罗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