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申花良性竞争更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姬宇阳

  楼世芳在担任申花老总期间,曾经用八个字来形容申花和国际这对同城对手的关系,这八个字就是“敌存灭祸,敌去招过。”这两句话,充分说明了竞争的重要性。

  既然是竞争,就必须是良性竞争,如果是恶性竞争,非但没有益处,反倒会滋生各种腐败行为。

  一支球队,不管是大牌云集,还是草根集结,同样都需要良性竞争。去年老布带队期间,就始终坚持谁状态好谁上场的原则,有一次和姜坤连线,他也承认,就算老布知道他是球队进攻核心,但如果姜坤在训练里没有拿出好的状态,老布一样不会把他列入首发11人名单。公平,说起来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说到做到,就没那么容易了。

  如果不是在沈阳失败而归,恐怕申花还不会下定决心,给那些替补们一次机会。申花和深圳的比赛,两连败的深圳队压力很大,亚冠、中超5场不胜的申花压力更大。压力之下,申花可以选择继续沿用之前的阵容,也可以选择来一次赌博,把机会让给那些替补球员。

  最终,我们看到申花还是做出了“博一把”的决定,摆出了不成功便成仁的架势,邱添一、熊飞、王林这些球员在我记忆中,这一年多来他们好像从来就没在联赛中得到过首发机会。他们第一次登场亮相,结果无非两种,要么自己演砸,球队输球,要么就是顺利过关,从此开始成为主力阵容的常客。

  最终我们看到的,果然是后一种结果。虽然也必须承认,深圳队实力有限,尤其是他们的锋线球员能力有限,但这场比赛申花队后卫线发挥稳定,也是不容怀疑的事实。要知道,年轻球员第一次登上中超赛场,腿肚子不哆嗦、大脑不出现空白,已实属不易。

  这场比赛,申花胜就是胜在一个变上。后卫线阵容大变脸,在中前场,姜嘉俊在左路的突破,也让深圳防线顾此失彼,从而为右路的安古洛赢得了大片的突破空间。还有曹赟定,当曹赟定的位置从中路被移到左边之后,他就像当年的申思一样,逐渐开始在这支球队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灵气和球感。

  这就是良性竞争!年轻替补们的出色表现,对第一次坐在替补席上的那些主力球员而言,也是一种刺激,这种刺激带来的危机感,会帮助他们激发出自身更好的状态。

  球员需要竞争,球场也需要竞争,这场比赛,八万人体育场的草坪给很多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一周内这么多场比赛,八万人球场草坪居然还能保持这样的平整度。而申花在八万人迎来赛季首胜,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八万人体育场同样也是申花的一块福地。以前很多申花球迷和球员,都把虹口作为他们的首选,但是经过了这次尝试之后,他们对虹口的留恋,是不是会受到动摇呢?

  竞争无时不在,竞争无处不在,不博不精彩,不争不进步。那就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