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方:朱骏的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季方

  ●申花队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这让我对主帅奚志康的担心总算稍稍放了下来。甘受冷遇,苦苦等待了十几年,如果因为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没打好而下课,就实在有点可惜了。或许有人认为奚志康的气质还不足于让他驾驭申花这样的老牌强队,其实,气质何尝不是靠一场场比赛积累起来的呢?给奚志康这样勤勉的人机会并在困难情况下力挺他,让人看到了朱骏的另一面。

  ●说实话,我不太看好申花本赛季的前景,尽管他们刚夺得了一场联赛的胜利,还没有完全丧失亚冠小组出线机会。但这并不影响我对这支球队的感情。成绩固然重要,但如果能在困难的情况下,让球迷依然对他忠贞不渝,到球场为他们加油喝彩,这何尝不也是一种成功呢?足球是胜负的游戏,更是人性的游戏,相比起亚军或是季军这样的名次,我更希望看到一支让上海球迷不离不弃的申花。爱往往就是一种习惯,与胜负无关。

  ●三连败,“白巫师”特鲁西埃陷入了困境。我想大多数人不会质疑特鲁西埃的能力,如果特鲁西埃有什么错的话,那他一定是混淆了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职业俱乐部球队的概念。他可能无法想象一个肯花100万美元请教练的俱乐部没有他的人才梯队,没有像样的训练基地,甚至手上的球员还没有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尽管深圳茅台红钻否认特鲁西埃是来“卖酒的”,但他手下分明是一帮跌跌撞撞自摆乌龙的醉汉。

  ●上周最吸引我的足球新闻不是申花首胜或是绿城三连胜,而是特鲁西埃的球队到深圳的一所学校与孩子们进行沟通和交流。我觉得对中超最好的推广和包装不是明星和演唱会,而是让更多的俱乐部球队到球迷中去。距离可能产生美,但距离很难打动人的心。

  ●尽管中国足协为了四支亚冠球队调整了赛程,让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整时间,但我并不认为亚冠对眼下的中国足球有多大意义。即使哪支球队小组出线甚至踢进了四强又能证明什么呢?至多是朝中国足协年初定下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眼下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好好地踢好自己的联赛,像恒大那样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球场里来,让徐根宝这样苦心抓青少年足球的老人不再为了归还银行贷款,含泪卖掉自己的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