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泰达把困难放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3:48  《球迷》报

  亚冠主场对墨尔本胜利队、联赛客场对河南建业队,几天的工夫,天津队连续平局,平得一律闷闷的,相较前一阶段亚冠连胜的火爆,就好像湍急的河流转了个弯,忽然沉静下来不再奔腾向前。

  战平建业的赛后,阿里·汉和队员们评价平局的时候,如出一辙都用到了“可以接受”这四个字。是啊,伤病增多伤及了主力阵容的完整性和战斗力,以一个“修修补补”的残阵应付客场,坚守一个平局确实是不太差的结果,确实“可以接受”。况且退一步说,不接受又能怎样呢?没完没了地讨伐裁判判罚尺度不一、对我们“不厚道”吗?没完没了地倾诉伤兵满营球队没多少责任,得去埋怨那些“人力不可控”的因素吗?如是纠结下去,只怕实际作用为零不说,反倒在联赛主场对山东鲁能、亚冠客场对墨尔本胜利、联赛客场对长春亚泰的一系列比赛“扑面而来”的当口,把自己的心思搅乱了。

  伤病、人员、轮换,在过去的一周里,针对天津队,这些词被外界提及的概率很高,或是善意的提醒,或是抒发内心的忧虑。面对这一切,我们看到身为主教练的阿里·汉一方面表示一切还OK,球队的阵容他排得出来搞得定,另一方面也承认,球队目前处于“最困难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显然老汉对现状的这个定义,是单就本赛季而言的,而非将时限拉长至纵观他在天津的执教生涯,否则去年此时,困难比现在大得多吧?现在他可以等待伤兵痊愈后复出,假若快的话,回到主场战鲁能阵容就齐整了,去年此时,他是没人可痴痴等待的,前路唯有蹚着走、走着瞧。

  所以说,伤停多也好、8天3赛比赛密集也好,现在的困难只不过是暂时的困难,扛一扛就过去了,好歹在联赛里摸爬滚打多年,莫要说身经百战,二百战、三百战都不止,作为一支成熟的队伍,天津队根本犯不上将困难和痛苦放大了,再在心理层面自伤一次,那样反倒容易留给人自尊心太强平不起的口实。况且也不是一点好消息都没有,比如奥吉塔在与建业队一战中表现得比早先好,貌似稍稍适应了一点与队中同事们的配合,也能支援卢西亚诺传出两脚好球,就是一个小小的利好。宽厚些就别再挑奥吉塔回撤太多、当前锋不称职的毛病了,也不要再预测这个被经纪人赞得一塌糊涂,表示跟踪了很久的外援,还有没有可堪大任的一天,反正与建业一战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阿里·汉给了他更长的出场时间,他没拖球队的后腿,教练、队友和球迷们,本着快乐最好的原则,就都干脆“识举”吧。

  周五战鲁能又是一场硬仗,从容应对困难、从容和高手周旋,希望天津队以一场“胜战”彰显出些英雄本色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泰达 困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