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上海足球“开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前天,申花东亚双双迎来了他们新赛季的“第一次”,对申花来说,辽宁的客场,是上海申花新赛季第一个中超客场比赛,结果,在第一个客场,申花却遭遇了中超新赛季首场失败。而对东亚来说,上周六的那场2比2,是他们在新赛季拿到的第1分,当然,还有他们在新赛季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上述的这些“第一次”,种类基本齐全,却唯独没有第一场胜利。申花没有,东亚也没有。从亚冠到中超,从中超到中甲,和上海军团有关的7场比赛,本地球队至今还没有获得一场胜利。在积分榜上,要想寻找上海球队,暂时得从后往前找了。

  迟迟不开和,原因很多,申花亚冠三场比赛,对手都不弱,自己又处在磨合中,其中,和鹿岛以及水原的两场比赛,外援尚未进入状态,两场比赛申花180分钟一球不进,怎么可能赢球?和悉尼的比赛,裁判又帮倒忙,赢球也难,从这个意义上说,亚冠三场不胜,倒是有各自不同的现实情况,接下来,申花将会迎来亚冠主场比赛,所以,亚冠首胜,或许不会太远。

  说完亚冠,说中超,在已经打完的两场中超里,申花主场被逼平,客场小负。首个主场,对手是青岛,这比赛踢的,真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值得庆祝的是外援终于亮剑,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打进三球,令人悲摧的是防守比去年还要糟糕,三次领先,居然三次被对手扳平比分。

  客场对辽宁的比赛,赛前就知道难度很大,第一,同样刚刚打完亚冠,有的队上轮亚冠打的是主场,申花却是飞到了遥远的悉尼去打客场,如果回到上海,申花的联赛是在主场打,也会稍微好些,但问题是,申花的这轮中超联赛,偏偏也是客场,两个客场叠加在一起,指望申花能出好的状态,除非用替补,否则难度很大。

  第二,辽宁队,从来都是申花的克星,就算是2008赛季最终降级的那支辽宁队,面对当时阵容空前强大的申花,辽宁队一样可以做到在主场4比4逼平申花;去年,如果没记错,辽宁队在虹口客场,也让老布头疼不已。

  当然,这些都是外部原因,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无论是申花,或者是东亚,就球队实力而言,在本赛季的中超和中甲赛场上,都不具备明显的优势,今年的中超和中甲,上海球队的对手们纷纷开始加大投入,各地的企业和政府,对于球队的关注也在迅速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非要指望上海的这对姥姥不爱、舅舅不疼的兄弟给球迷继续制造惊喜,希望虽然有,但难度相当大。

  对于各位球迷,我的建议还是,大家可否淡定一些?联赛刚刚开打两三轮,没准再过几轮,情况说不定就会有所好转,再说了,这或许就是上海足球如今的现实,大家都要学会去面对现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开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